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儿童高烧抽搐不止 交通警察秒变成医生开展急救
发布时间:2016-11-01 17:30:5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民警护送儿童至医院。通讯员 冷晓冰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冷晓冰、翟磊)2016年11月1日12点半,民警雷祖军正在丹江路星火路小学指挥交通时,一名怀里抱着小孩,手中还提着大包小包的妇女急匆匆的向他求助:警察,我实在拦不到车,麻烦帮我拦个的士。因当时正值交通高峰期,几乎没有空闲的士。

  雷祖军见其神色焦急,便主动询问是不是有什么急事。妇女说:自已姓李,今天两岁多的儿子顺顺突然发起高烧,现在已快烧至四十度了,想打的去医院治疗。正说话间,顺顺突然抽搐起来,李女士惊慌之中不停的摇晃孩子,吓得直哭。雷祖军连忙制止了李女士的行为,一边用对讲机联系附近警车,一边迅速将孩子平抱,解开胸前衣扣,并将头转向一侧,帮助口水排出。

  警车到达后,雷祖军带着李女士就近赶往襄阳市中医院,并主动帮助联系急诊医生、说明孩子病情,帮忙李女士交纳费用。待孩子爸爸王先生赶到医院时,急诊医生才明白原来雷祖军并不是孩子的父亲。

  经过救治,孩子情况逐渐稳定。据医生介绍,顺顺的情况属于热性惊厥,一般发生在较小的孩子身上,由高烧引起,发生热性惊厥后要避免摇晃、拍打,尽量平放、降温,防止窒息,尽快送往医院救治。同时对民警的处置赞不绝口,追问之下,才知道原来雷祖军也是一位七岁小孩的父亲,曾自学过一些儿童急救知识。目前顺顺已住院治疗,情况稳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