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医疗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儿童退热治疗5病例有4人死亡?襄阳市中心医院辟谣
发布时间:2016-11-18 11:20:17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丁心栓 通讯员 姚敏)“紧急通知:中心医院王云慧主任真心的呼吁,5例小宝贝来退热治疗,发生瑞氏综合症,4个抢救无效死亡!……此药已禁止12岁以下的儿童使用,小孩发热不要用‘尼美舒利颗粒’……”近日,这样一则消息在一些襄阳微信朋友圈疯传,让家长们有些担心。11月17日上午,襄阳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潘睿辟谣。

  潘睿首先澄清,市中心医院并没有叫“王云慧”的主任,也没有“死亡5人”的案例,更强调,科室里没有出现过“瑞氏综合症”的病例。

  潘睿介绍,此谣言2014年就在襄阳出现过,除了医生的名字变了外,其他内容基本没变。

  不过,潘睿提醒,虽然网传消息是假,家长也不可大意。早在2011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就下发通知,明确尼美舒利禁止用于12岁以下儿童。“尼美舒利颗粒主要是用于儿童发烧降热,优点是退烧快,服用者较少有消化系统不良反应,但此药对于儿童的肝脏、肾脏有刺激性作用,所以被国家禁止用于12岁以下儿童。”

  潘睿建议,孩子发烧时,家长应及时将其送医诊治,切忌病急乱吃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