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保康最新消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保康民警一下午帮两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发布时间:2017-07-25 18:14:0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周瑜)7月25日下午,保康警方便接到两起走失儿童的报警。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两名孩子成功找到家人。

  7月25日下午3时许,保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5岁女童走丢,请求寻找。

保康民警找到走丢女童汪某涵。通讯员 欧阳智慧 摄

  经了解,报警人是孩子的爷爷汪老伯,走失女童名叫汪某涵,5岁,家住保康县城关镇东坡村。

  当日下午,汪某涵陪着爷爷坐车,从距离县城10余公里之外的东坡村进城看病。爷孙俩在城郊下车,步行一段路后,爷爷见高温、酷热,心疼孙女,便让孙女在清溪路公路宾馆门前一阴凉处等候,他独自去中医院买药。半小时后,爷爷返回,孙女不见,遂报警。

  无独有偶。民警这边刚了解个大概,手里的对讲机便再次传来出警指令:“刚接报警,新街供销社门口有一名走失男童,请求寻找家人。”

  随后,民警让汪老伯坐上警车,一边对其安抚,一边驱车去接走失男童。

  “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呀?”在新街供销社门口,民警询问男童得知,孩子名叫张某超,4岁,与妈妈一起从本县过渡湾镇进县城买菜,因一时贪玩走丢。

保康民警找到走丢男童张某超。通讯员 欧阳智慧 摄

走丢4岁男童张某超回到妈妈身边。通讯员 欧阳智慧 摄

  很快,民警通过随身携带的警务通,查询到男童父母的家庭住址,并与当地村干部取得联系,请村干部通知其父母到派出所接孩子。

  接着,民警继续带着汪老伯沿街寻找孙女。后经半小时的努力,民警在新街农机菜市场路段,找到正在路边徘徊的汪某涵。

  原来,汪某涵见爷爷转身离开,便紧追其后,不想自己没撵上爷爷,落了单。

  最终,两名走失儿童安全回到家人身边。保康民警在此提醒,暑假,家长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照看好孩子,避免孩子走失造成伤害。若遇走失,要第一时间报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