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危化品罐车违法超载 湖北宜城警方依法处置重罚五万
发布时间:2016-12-01 17:38:4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洪清)11月29日11时30分,湖北宜城交警大队孔湾交通服务站民警在宜城市孔湾镇境内的孔上路上巡逻执勤过程中,对一辆由上大堰驶向207国道号牌为豫QC**58的重型罐式半挂牵引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运输的是危险化学品硫酸,在民警认真检查其过磅单及通行费发票后,发现该车存在超载违法嫌疑,民警当即暂扣该车。经宜城市路政执法大队对该车进行检测,该车核载总质量应为49吨,实际总质量为56.3吨,属超载30%以下的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八十八条第一项,民警依法给予司机田某(男,34岁,河南省南阳人)罚款50000元的处罚。

  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危险性极大,宜城交警大队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车辆坚决按照相关法律条款处理,全力确保辖区不出现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