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城交警上门约谈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 确保车辆危险品运输安全
发布时间:2016-07-27 14:47:5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洪清)7月27日笔者获悉,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发生,推动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道路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努力构建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宜城交警大队于7月下旬以来主动上门,约谈辖区内5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

  交警大队每到一家企业,首先对当前危化品运输车辆在道路运输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各运输企业进行通报,并就危化品运输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人进行约谈。要求各运输企业负责人对照交警大队下发的车辆信息,配合交警大队摸排本单位登记和外地运营的车辆,逐一排查、核对车辆登记数据、检验情况,掌握其具体用途、驾驶人等信息,并填写《危化品车辆隐患排查表》。

  同时,交警部门将对所有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检验,作为这次行动的重点,看一看到底改没改、换没换罐体。对反光标识、防护装置、行驶记录仪、轮胎规格等一切按照审车的标准开展拉网式检查。各运输企业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管理工作。

  严查严处重点管控车辆,各运输企业要严格管控车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凡是存在违法行为的车辆一律不得上路行驶。路面执勤民警凡是发现有改装、拼装或“大罐小标”车辆,一律扣留车辆,并追究企业负责人的相关主体责任,责令企业停业整顿。

  约谈过后,企业负责人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普遍认为,危险品道路运输事故的祸害猛于虎,一旦发生事故,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有效消除危害。危险品车辆运输安全管理工作不仅十分复杂,而且风险程度高,但是只要扎扎实实地实施危险品运输规范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就能确保车辆危险品运输的安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