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城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7 18:05:1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何维国、李锋)“我们老百姓感谢党、拥护党,真心实意听党话、跟党走……”连日来,宜城广泛开展“念党恩、说党好、听党话、跟党走”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包括“七一”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走访慰问、帮扶解困、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主题宣讲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内心深处常念党恩多贡献,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

  “看看我们村,即将建起的村民文化广场、别致的村落小院……”在雷河镇胡耳村的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村里的党员群众从身边的变化说起,感念党的恩情。

  “羊肠道变成大马路,土坯房变成小别墅,脏乱差变成生态化。”有党员这样总结胡耳的变迁。说起村里的发展,80多岁的李大爷慷慨发言:“这要多亏党培养了一位好书记,硬是把一个我们后进村建设成为一个远近闻名的红旗村。”李大爷口中的好书记就是顾新芝,她从2002年担任村支书,这一干就是15年,先后获“湖北省劳动模范”、“全国双学双比女能手”、“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她领着村民大力发展村级企业,推广特色种、养殖,带领乡亲奔上了致富路。如今,胡耳村老百姓不用出一分钱,走上了水泥路,吃上了安全水,用上了农网电。

  “不是我让大家变富了,是我们的党给我们带来了新生活。”听到李大爷的话,顾新芝忙说:“我是党的女儿,是党培育了我。”一席话让让大伙儿心里更亮堂了:“顾书记是党的人,顾书记所做的一切都是党教导的,归根结底还是共产党好,是共产党的政策好,党才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带路人”

  “群众有需要,咱有多大力,就使多大劲” 6月24日,在小河镇荣河村三组老党员丁邦安家中,镇干部的走访慰问、嘘寒问暖让87岁的丁邦安激动不已,这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火线入党的老党员感慨地说,自己老了,干不成什么大事,但人老心不老,共产党员信念什么时候都不能丢。现在干不了农活了,但他总喜欢到村口走一走,主动当起了村里的时事政策宣讲员。比如农村养老保险、农村合作医疗、文化小康和该市去年底启动的“三访一促”活动,都通过他的口头宣讲和现身说事,深为广大村民喜闻乐见。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笔者电话采访省党代会代表、宜城地税局干部王燕,问及她参会的感受时,曾获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被媒体称为“铁人”的王燕说,自己仅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和国家干部该做的工作,党就给了这么多荣誉和关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通过组织的力量和个人努力,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做好“念党恩、说党好、听党话、跟党走”的宣讲员。党代会一结束就立刻把最新的精神传递到宜城的党员干部群众中去,让党旗更加鲜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