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保康警方“飓风扫毒”铲除罂粟3257株
发布时间:2017-05-10 16:41:1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听说罂粟能治病止痛,我便种了一点儿。”5月9日,湖北省保康县公安局歇马派出所民警入村走访时,现场铲除村民李某种植的300株罂粟,并给予其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听说能治病止痛。”“看到有人用罂粟苗涮火锅,味道很好,我就在园子里种了十几株。”……近日,村民王某、龚某因非法种植罂粟被行政处罚,其所种罂粟也被铲除扣押。

  据了解,保康警方自今年四月打响“飓风扫毒2017”专项行动以来,共查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31起、铲除罂粟3257株。

  据办案民警介绍,保康是全山区县,地广人稀,宜罂粟生长,且部分村民法制意识淡薄,导致此类案件频发。究其因,多为罂粟好看、可观赏,或误信偏方能治病止痛所致。

  “今年铲除的罂粟与去年同比已减少了一半。”保康警方表示,将利用民警入村走访、日常接处警、治安巡逻、排查安全隐患等警务工作之机,深入田间地头走访排查,不留死角和盲区,一旦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种植罂粟不仅违法,长期食用也会上瘾,影响健康,甚至危害生命。

  【相关链接】

  罂粟是提取毒品海洛因的原植物,与大麻、古柯并称三大毒品原植物,根据《刑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一)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

  (二)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

  (三)抗拒铲除的。非法种植罂粟三千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