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保康警方圆满完成首届蓝莓采摘节安保任务
发布时间:2017-06-12 15:08:1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保康民警正在执行蓝莓采摘节安保任务。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陈泉霖)蓝莓成熟挂枝头,连续两日的降雨,带来了周末的凉爽和山间的雨后清新。6月10日,保康雨过天晴,正是采摘蓝莓的好时候,在该县过渡湾镇茶庵村蓝莓基地,保康首届蓝莓采摘节如期举行。

  走进蓝莓基地,放眼望去,一颗颗如蓝宝石般的蓝莓果实,挂满了翠绿的枝头,让人垂涎欲滴。当天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进园体验采摘乐趣,品尝酸甜美味的蓝莓。

  由于此次活动人员、车辆众多,时间跨度长,采摘点与食宿点相对分散,安保工作难度较大。对此,保康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安保方案,为安保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活动前期,保康警方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重点道路、活动会场、采摘点等场地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彻底消除隐患。同时,成立了现场保卫、交通安全、机动应急等5个工作专班,定任务、定职责,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活动当日,参战民警按照各自分工,全力投入岗位,巡逻防控、疏导交通等安保工作紧张有序展开。所有警力采取流动和固定相结合方式,引导车辆有序停放,严密防控现场秩序,严防发生车辆拥堵、围观群众攀爬坠落和现场秩序混乱。工作中,参战民警严守纪律,文明规范执勤,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岗位,圆满完成了此次蓝莓采摘节安保任务。

  据了解,保康蓝莓基地现有蓝莓面积5000多亩,主要以蓝枫、白露、奥尼尔、米斯提四个品种为主。仅茶庵村种植面积接近2500亩,蓝莓种植不仅成为当地一个重要的绿色生态农业,采摘旅游也让村民们在家门口鼓起了腰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