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城公安分局连续夜查行动 5家违规网吧统一封停
发布时间:2017-06-15 17:30:3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见习记者 于静蓉 通讯员 郭炫龙)“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襄城区大部分网吧经营秩序明显好转。但是近期发现,个别网吧在夜间疏于管理,出现接纳无身份证人员上网,网民吸烟行为无人制止等问题。襄城分局连续组织夜查行动,对辖区内64家网吧进行巡查,6月15日上午,治安、网安部门对前期检查中屡教不改的5家违规网吧统一封停。

襄城警方查封蓝雨网吧。见习记者 于静蓉 摄

业主接受停业整顿三十天处罚。见习记者 于静蓉 摄  

  位于职业技术学院新大门门口的蓝雨网吧,是课余时间学生较为集中的场所。2017年6月13日晚上12点半,隆中派出所民警在该网吧巡逻发现两名未成年人上网,经查网吧老板张某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证件,让两名未成年人使用他人身份证上网。对违法行为单位蓝雨网吧作出停业整顿30日的处罚。老板张某说:“后半夜确实不可能自己一直守在店里,网管巡场放松了管理,监管疏忽,愿意接受并配合处罚。”

襄城警方对网吧总服务器、刷卡机贴封条。见习记者 于静蓉 摄  

  位于西街的馨怡网吧和鼓楼附近的金创伟网吧,在之前巡查中已发生过违规现象,并予以处罚。在这次的夜查行动中,仍然没有加强管理,屡教不改再次出现违规现象。其中金创伟网吧,还处于停业整顿时间内,在此期间私自营业,在6月9日分局网安中队对古城派出所辖区内网吧进行检查时,发现违规营业以及金创伟法人用自己的身份证为未成年人提供上网服务行为,继续予以停业整顿30天处罚。

警方查封金创伟网吧。见习记者 于静蓉 摄

网安中队中队长付磊查封网吧机房。见习记者 于静蓉 摄

  同时被停业整顿的还有位于鼓楼附近的糖果网吧和东门口的风云俊鹏网吧。

  分局网安中队中队长付磊说:“很多网吧白天看起来很正规,管理到位,一到晚上就两个样,后半夜觉得没人检查就放松管理,检查过程中经常看到老板带头抽烟,违规情节严重必须加大力度处罚。在执法过程中经常遭到不理解,但是为给全市创文创造良好环境,必须重拳整治。”

  治安大队大队长沈启宏说:“随着创文活动的开展,襄城分局加大了对网吧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由治安牵头成立了针对网吧管理的督导专班,凡是发现网吧违规行为,对网吧业主和违法人员一律按照市局上线处罚,即同时使用罚款和停业整顿处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若被上级公安机关或分局督导组检查发现仍有违规现象,将对下级派出所分管领导和责任区民警调查问责。”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