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城公安通报网传民警殴打快递小哥事件情况
发布时间:2017-06-21 18:25:4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张伟)6月20日,一则反映“鼓楼附近一快递小哥因抗拒执法,被警务人员带离现场”的视频在朋友圈传播。21日上午,襄城公安分局通过执法记录仪拍摄的完整视频,还原事情经过。

  6月20日17时10分许,襄城公安分局鼓楼警务站民警在米花街附近执法过程中发现一起超标无牌电动三轮车,私自非法加装车棚,违法停车占用公交车道,遂对其依法盘查。当事人朱某笙系某快递公司快递员,经宣传教育,其对执法民警指出的违法行为无异议,并当场签名认可。民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相关规定开具法律文书。当事人朱某笙自行将电动三轮车运载的快递包裹卸载在路旁人行道上。17时23分许,民警将涉事车辆依法拖移。

  17时51分,鼓楼警务站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两个快递车在米花街附近阻止公交车通行。”接警后,鼓楼警务站副大队长郭强带领7名民、辅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经现场调查,此事系朱某笙的父亲朱某波对公安机关对其子的违法行为作出的处罚不满,故意将卸放在路边的快递包裹用脚踢至公交车道中央,导致公交车道被堵,512路等多个线路公交车及社会车辆无法通行,造成大量车辆滞留、交通堵塞。民警对涉事人员进行教育劝说无果。于是民警将朱某波踢散在公交专用道上的包裹拾至人行道上。

  不一会儿,朱某波又一次将民警拾放在路边的包裹踢至公交车道,导致交通再度堵塞。民警继续对4名涉事人员(系朱某笙的父母及亲属)进行长达30多分钟宣传教育,4名涉事人员不仅不听劝说,反而一边蛊惑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一边扬言邀约更多快递人员和车辆来现场堵路。为有效控制局面,尽快恢复交通,民警决定将涉事人员强制带离现场。在强制带离过程中,朱某笙及其父母、家属阻挠执法,辱骂并殴打民警、辅警,导致两名民警、一名辅警受伤。遂后,相关涉事人员被强制带至古城派出所进一步接受审查,民警再次将踢散在地上的快递包裹拾起并移交至古城派出所存放。18时45分许,现场撤离,交通秩序方得以恢复正常。

  6月20日24时,经襄城公安分局法制大队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第1款第二项之规定,对朱某笙处以10日治安拘留的处罚,对其及其家属其他涉嫌违法犯罪的事实正在依法取证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