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东津公安民警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返还现金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7-07-14 18:28:0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将追回的赃物返还到各受害人手中。记者 李秋晨 摄
东津公安追回的摩托车。记者 李秋晨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李秋晨 通讯员 杜忠华)通过不停找人聊天,博取对方信任,随后盗取摩托车、顺走七旬老翁7千余元,7月11日,东津公安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7月14日,将追回的赃物返还到各受害人手中。
 
  “感谢警方能抓到小偷,还把我的摩托车一起找回来。”14日上午,在东津刑侦大队,东津镇居民肖先生从民警手中拿回自己的摩托车后再三道谢。
 
  “我记得很清楚,6月30日下午,我在鱼塘边钓鱼,有个年龄在3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过来找我聊天,我们聊的很投机,大概2个小时以后,他说他也向回去拿鱼竿跟我一起钓,但是回家路远,想借我的摩托车骑回去。”肖先生说,当时自己已经十分相信李某,就同意把车借给他,“我还记得当时他骑摩托车的时候打不着火,我还在后面帮他推了一把。”
 
  之后肖先生便一直在鱼塘边等待,直到天黑,都不见李某回来,便有些怀疑。第二天再去鱼塘边,仍不见自己的摩托车被还回来,就去报了警。
 
  肖先生刚报案的第三天,7月5日,东津警方再次接到了与肖先生情况一模一样的杨先生报案,都是在鱼塘边钓鱼的时候被李某搭讪聊天,随后借走了摩托车一去不回。
 
  “了解情况后,我们根据两名受害人的描述,发现该嫌疑人在5月23日,曾在夜间借宿一名七旬养蜂老人的家中,凌晨时分趁老人睡着之际将老人的7200元钱偷走。”东津刑侦大队民警胡吉波介绍说,此案和摩托车被盗案件十分相似,李某也是多次主动找到老人聊天,获取老人信任,随后入室盗窃。
 
  之后,东津警方通过摸排、走访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喜欢上网,便准备借此抓获李某。7月10日民警刚走进网吧准备设计抓获李某时,李某就大摇大摆从门口走进,被民警当场抓获。
 
  同时,在7月4日,东津公安民警还抓获一名6月份以来步行踩点、单人流窜、随机盗窃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
 
  此次返赃,东津民警共返还苹果手机2部、摩托车4台、现金1万余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