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鱼梁洲公安分局联合襄阳蓝天救援队开展水上救援训练
发布时间:2017-07-21 17:29:4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鱼梁洲公安分局正在和蓝天救援队部署本次行动。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鱼梁洲分局联合襄阳市蓝天救援队在汉江江面上举行救援联合训练。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鱼梁洲公安分局水上民警进行入水救援。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鱼梁洲公安分局水上民警正在进行救援演练。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参与本次训练活动的民警和救援队队员合影。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毛定刚 莫骄)7月20日下午,鱼梁洲分局首次联合襄阳市蓝天救援队,在鱼梁洲汉江江面上举行了一次实兵、实地、实装、实战水上救援联合训练。分局局长徐海斌、纪委书记王轶旻实地观摩并指导训练,分局10名水上应急救援分队成员及5名蓝天救援队员共同参加。

  联合训练分两个部分开展。首先,两队队员就救援装备、工作机制、日常训练等进行了相互交流学习,襄阳蓝天救援队李队长进行了集中培训,从专业的角度详细讲解了救援冲锋舟的构造、组装、驾驶以及在各类救援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水域应急救援的三种方法和动作要领,并进行了实地、实物演示。随后,全体队员开始实装、实战训练。训练模拟汉江有人落水,接警后,民警分别驾驶冲锋舟和警用巡逻艇两种方式开展救援,并进行了20余次的反复训练。

  整个演练历时2个多小时。通过共同训练,切实增强了民警水上应急救援协同配合和快速反应能力,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置救援的技能水平,为下一步实战演练奠定了坚实基础。

  训练结束后,局长徐海斌对训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分局及全体应急救援分队成员要认清夏季汉江水上安全严峻形势,认真总结此次训练的成败得失,进一步加强日常训练,提高当前汛期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立足于民生,全力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