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首次破获“盗用复制信用卡信息”盗窃案 1分钟内盗刷9000元
发布时间:2017-08-07 18:48:2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鱼梁洲分局成功破获盗用信用卡信息、复制信用卡的技术型盗窃案件。记者 于静蓉 摄

鱼梁洲分局成功破获盗用信用卡信息、复制信用卡的技术型盗窃案件。记者 于静蓉 摄

 

  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 于静蓉 通讯员 莫骄

  信用卡明明在身上,但1分钟内竟然被人刷走了9000元,襄阳市一市民遇到这样的怪事。襄阳市鱼梁洲公安分局警方经过半个月的调查,成功破获了这起盗用信用卡信息、复制信用卡的技术型盗窃案件。随着犯罪嫌疑人的落网,民警才发现,以同样作案手段被盗取钱财的受害者不只一人。

  一分钟,卡上9000元没了

  2017年6月18日,受害人廖某来到鱼梁洲公安分局报案称:2017年6月17日在钟祥出差,晚上8点半手机连续收到银行短信,其信用卡取现金三次,每次取出现金3000元,共计取现9000元。

  “我的卡明明放在身上,怎么会有消费记录呢?”受害人廖先生很纳闷。随即进行手机查询,取款地点在襄阳市鱼梁洲工商银行的ATM机,廖先生回到襄阳后立即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鱼梁洲公安分局警方对案情进行了分析,调取了相关视频卡口照片,在经过2280张照片,87个摄像头拍下的317个小时的视频追踪调查后,根据各方面信息线索锁定了嫌疑人。

  消费信息锁定嫌疑人

  在ATM机取走钱的犯罪嫌疑人是位女性,取钱时乔装打扮戴着口罩和鸭舌帽明显有备而来,在无法看清面部特征的情况下,警方根据其着装——上衣白色短袖、棒球帽等特征调取进出鱼梁洲必经之路鱼梁洲大桥的监控录像,锁定了一位坐在别克越野车副驾上的女子,并根据车牌号查出车主王某及所在公司。

  经调查发现,王某是从事POS机销售维修的相关工作的,办案民警又根据受害者的前一周的信用卡消费记录,经过大量比对工作,在某足浴店查出该足浴店所使用的POS机正是由王某提供。

  7月4日下午一点半,在樊城区长征路长征小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9岁,襄州区双沟镇人)抓获。经审讯,嫌疑人供述了其复制他人信用卡信息,盗取现金的犯罪事实。由王某复制信用卡信息,嫌疑人孟某(女,29岁)到银行取钱,同时交代2017年6月24日用相同作案手段,复制他人信用卡到河南邓州构林农商银行盗取现金31500元。

  据嫌疑人王某交代,他是做POS机生意的,利用维修POS机之便,将有获取消费卡信息功能的POS机借给其客户使用。将客户的机子修好后,再将其有获取信息功能的机子换回,之后从机子中获取信息,再复制成卡,窃取他人现金。

  2017年7月5日警方将嫌疑人王某刑拘,8月1日经樊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涉案赃款40500元全部追回。

受害人廖某对公安民警表示感谢。记者 于静蓉 摄

  警方提醒加强防范意识

  8月7日上午十点,反赃仪式在鱼梁洲公安分局举行,两位受害人廖某和杨某来到襄阳市鱼梁洲公安分局,在公安局领导和公安民警的见证下拿回了被骗取钱财并对公安民警表示感谢。

  “我来报案当天,张树成张警官非常热心,态度特别好,但是我也知道此类犯罪能追回赃款的难度很大,只知道在这边取款机取得钱,其它线索没有,当时觉得能破案就不错了,对能要回钱没有报太大希望,但是前不久张警官给我打电话说案子破了,赃款也追回来了,我很意外。从内心来讲我觉得鱼梁洲的警方真的很牛,办事可靠值得我们市民信赖。要给他们点个大大的赞。”受害人廖某激动地说。

  鱼梁洲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只有磁条信用卡可以被盗取复制信息,而芯片卡无法通过该作案手法被复制,所以尽可能使用芯片卡,不要再使用磁条卡,加强防范意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