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环保局召开环保系统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大会
发布时间:2017-07-29 15:11:0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李秋晨 通讯员 申晖)7月29日上午,襄阳市环保局在南湖宾馆召开了环保系统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大会。襄阳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金海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襄阳市环保协会会长运建立和襄阳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周慧,分别代表先进党员在会上做了精彩的汇报演讲。

  蔡金海在会上提出,环保系统内的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真正从思想上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务必把改善环境质量作为政治纪律来坚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系列论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在思想上更加深化、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做到责任上肩、任务落实,在环境质量改善上主动作为、动真碰硬、见到实效,着力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态环境短板。

  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整个社会对环境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容忍度越来越小,对美好环境的期待越来越强烈。

  蔡金海要求,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群众反映最直接、最迫切的环境问题入手,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持之以恒,一抓到底,以狠抓落实让群众满意。环保系统的每名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适应新形势下环境保护工作要求,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本领;要以运建立和周慧同志为先进典型,并在全系统树立学习的标杆,推动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步入新境界。

  今年以来,襄阳市环保局上半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省"水十条"考核我市的9个断面,水质均值达标率100%,Ⅲ类及以上优良水体比例88.9%,达到省定目标。省考核我市的两处跨界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全市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市区大气PM10浓度均值为98ug/m3,较去年同期下降1%;PM2.5浓度均值为72ug/m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07天,优良率59.1%。上半年共完成涉气类减排项目35个、涉水类减排项目40个,完成了半年工作计划。

  完成《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方案》编制、初审,正在进行修改和完善。制定专题方案,开展"土十条"和土壤污染防治法宣传培训。已完成我市国控、省控22家、88个风险点位确认,完成4类重点(群众投诉、领导交办、新闻媒体报道、隐患较大四类),共64家企业的排查工作,完成全市9个水源地周边土壤取27个点位进行采样。

  下一步,襄阳市环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将切实担负起履职尽责的使命,紧盯工作目标任务清单,强化督办检查落实,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不懈努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