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环保局发现:财政资金管理违规问题突出
发布时间:2017-02-24 08:51:27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 记者 刘倩 通讯员 王黎鸥

  有的领导班子成员担当精神不足、财政资金的管理(特别是专项资金管理)违规问题突出、基建项目管理不严……22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环保局党组巡察情况反馈会在该局召开,当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时,市环保局的一些干部默默低下了头、红了脸。

  作风建设抓得不实滥发钱物问题较多

  巡察中,市委第二巡察组发现,市环保局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和执行议事规则不够严格,有时对一些议题酝酿沟通不够,准备不足就上会研究。有的领导班子成员担当精神不足。

  对于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市环保局在作风建设上要求不严,抓得不实,机关党组织开展活动形式单一,有些党员党的意识弱化,政治热情和宗旨意识退化。同时,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局党组层层传导压力不够,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履行监管责任不够有力,近年来下属单位发生违规支出、滥发钱物等违规违纪问题较多,抓早抓小意识不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处理不到位。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精神的问题突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市环保局财政资金的管理(特别是专项资金管理)违规问题突出,对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审核把关不严,跟踪监管不到位。基建项目管理不严。

  此外,该局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不严格,党组会议记录不规范。局机关长期大量借用下属单位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干部考察材料、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文书材料归档不规范。

  市环保局党组:

  一抓到底 务求实效

  “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市环保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金海表示,该局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迅速传达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举一反三,逐一制定落实整改方案,着力推进环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蔡金海表态,会后局属各单位党支部将对照整改反馈意见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实施整改“销号制”,按照局属各单位工作职责,做到一个问题一个领导牵头、一个专班落实,明确整改内容、目标,责任单位、人员和整改时限,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同时,将在规定时间内将整改情况向市委巡察组专题报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