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保康:吹响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号角”
发布时间:2017-08-02 18:01:1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保康县召开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保纪宣、曾明佳)8月2日上午,保康县召开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工作动员会,对县、乡同步推进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襄阳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宋飞,市纪委常委、监督局副局长、纠风办主任周敬芳出席会议。

  今年5月,保康县作为襄阳市“纪委监督同级党委”试点县(市)之一,积极探索,先行先试,率先出台《加强纪委对同级党委及其成员监督工作暂行办法》,创新实行“1+8”监督模式,通过落实1项对县委书记的专项监督制度和8项对县委常委的常态监督制度,有力维护了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办法》施行后,该县纪委紧盯县委班子、县委书记、县委常委三个重点,大胆探索实践纪委监督同级党委有效路径,对执行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履行主体责任,个人廉洁自律,有关事项报告,家风家教,生活圈、朋友圈及社交圈等7个方面监督内容开展了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共发出《落实主体责任督办通知书》9份,督促9名县委常委对反馈的83个具体问题进行整改,初步形成了规范化、可操作、能复制的同级监督“保康模式”。

  宋飞在讲话中对保康县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推进同级监督上,县委要强化组织领导,不遗余力支持监督;要统一思想认识,开诚布公接受监督;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参与监督。他强调,县、乡纪委要找准自身定位,理直气壮监督;要把握监督内容,全面准确监督;要创新监督方式,务实高效监督。

  保康县委书记张世伟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关键环节、强化组织保障三个方面,对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代表县委公开承诺,以最开明的胸襟接受监督,以最坚决的态度接受监督,以最强力的领导推进监督,以最严格的制度落实监督,以最务实的作风保障监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