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两医学博士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发布时间:2017-08-23 15:42:4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净化细胞学实验室。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龚波)“通过科学研究,掌握疾病的发病规律和发病机理,便于找到针对性的解决办法,从而实现科研成果的技术转化。”8月23日,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尹家保谈及该院两位医学博士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医学科研造福患者充满信心。

  据了解,今年,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胡鹏超博士主持的“靶向Keap1/Nrf2复合体的紫苏异酮增强肿瘤细胞顺铂敏感性的功能及机制研究”,获得20万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药学部张瑜博士开展的“巨噬细胞迁移抑制因子(MIF)在帕金森病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获得20。1万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尹家保介绍,“顺铂”是治疗癌症的常用药,胡鹏超博士的这项课题研究将通过靶向调控,提高“顺铂”对肿瘤细胞的攻击力,从而提高癌症患者的治愈率。而张瑜博士开展的课题研究将从药理学角度掌握帕金森疾病的发病机理,从而针对性地研发治疗药物,攻克帕金森病的治疗难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由国务院批准成立,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近年来,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科研平台的搭建,大力引进临床及基础科研人才,推动学术团队建设,从而实现了国家级基金“零”的突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