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急救中心荣获“全国卫计系统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7-08-24 18:47:4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操作流程。记者 于静蓉 摄
操作流程。记者 于静蓉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于静蓉 通讯员 张先华)8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襄阳市急救中心,看到在医疗卫生服务环节接力中的第一棒——120急救的工作日常,了解全省第一家使用“预告知系统”的急救中心操作流程。
 
  据了解,襄阳市急救中心在全省率先采用了急救“预告知系统”。在救护车上直接做完必要检查数据同步传输至医院,医院医生可提前根据病人病情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大大缩减了病人到院后的抢救时间。今年8月,襄阳市急救中心还被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表彰为“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是此次襄阳市唯一受表彰的单位,也是湖北省唯一受表彰的急救中心。
 
  襄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曹锋生说:“之前没有预告知系统的时候,救护车什么时候到了现场,到了现场发生的情况,救护车上做的生命体征检查,医院都一概不知,等转移到医院抢救,我们急诊科不一定够用了,有了这个预告知系统,我们在医院就能知道患者在救护车上救治过程中的所有信息,提前可以做人员安排和急救器械准备,来了急诊科后直接进行救治,大大节约了病人的抢救时间,对病人的帮助是非常大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