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老河口警方精细化精准扶贫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7-09-22 14:50:4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为困难家庭赠送山羊。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鼓励困难群众生产自救。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查看新援建的住宅。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宏伟)9月21日下午,老河口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斌带领该局相关工作人员,再次赶到包点扶贫的袁冲乡六官营村,分别深入到4户最困难的帮扶对象家中看望慰问,针对各家不同情况,送上急需物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扩大生产,争取早日脱贫,受到群众欢迎。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老河市公安局按照全市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对位于老河口市袁冲乡最北端的六官营村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实行一户一档,精准确定贫困帮扶对象为25户,一户一策,精细化帮扶。

  针对最困难的4户,该局扶贫工作组进行了认真研究,结合各户实际,决定分别开展“医疗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和“住房扶贫”。

  村民马某,12年前在劳动中被石头砸伤头部导致瘫痪,生活不能自理,长期由爱人护理照顾,家庭一度困难,近年由于孩子长大,均在外打工,使家中条件得到逐步改善。为方便其生活,市公安局从相关部门协调了一张残疾人专用电动床,于9月21日送到他家。看到有了更方便好用的残疾人床,躺在床上虽不能动,但思维依然清楚的马某反复重复说:“谢谢!谢谢......!”

  同组村民马某一家,因病导致劳动力减少致贫。9月21日,何斌同志一行将专门购买的3只已怀孕的母山羊送到他家,何斌同志对马某的爱人陈某说:“了解到你们家因劳动力有限,之前已养了6只山羊,这次我们再送3只母山羊送过来,希望你们不断扩大规模,争取早日脱贫,同时祝愿你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过的好!”并叮嘱在场的派出所民警和村委会干部引导好养羊户,加强防范意识,一定要守护好群众辛辛苦苦劳动积攒的财富。

  针对该村四组杨某家庭的特殊情况,市公安局扶贫工作组决定,为其两个正在本地上学的孙子,把户口从外地迁来,从而为其申请贫困家庭学生上学“两免一补”政策,仅这一项,每年可为他家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

  当天,何斌同志一行还来到贫困户陈某家新房工地查看工程进度。陈某一家,生活基本保障没有问题,主要困难是之前的住房已成危房,随时有倒塌的危险,但要重新建一栋住房,他家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为此,老河口市公安局多方协调,为其筹建一所住宅房.经过选址、施工,目前已基本完工,近期他家就可以搬进新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