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州区黄龙镇抢收、抢晾、抢烘确保颗粒归仓
发布时间:2017-10-09 11:23:4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黄龙镇收割机在泥泞的水稻田里抢收作业。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涛、陶亚茹)10月6日,天空依然阴沉沉的,似乎随时都有下雨的可能。在革命苏区襄州区黄龙镇村组路边、田边地头,处处可见轰鸣的大型收割机在泥泞的水稻田里作业,路上是络绎不绝的运送抢收稻谷的三轮车、手扶拖拉机等,整个黄龙处处都是干群抢收的繁忙场景。

  近半个月的秋汛,使得该镇2万余人4万多亩秋收作物受灾。对此,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不等不靠,积极采取抢收、抢晾、抢烘的“三抢”措施,确保秋收作物颗粒归仓,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集中精力抢收。结合当前实际情况,黄龙镇委、政府召开秋季抢收工作动员会,要求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机关干部、驻村镇直单位全部奔赴秋收一线,与村组干部和群众全力以赴战秋收。要充分发挥机械优势,集中各种机械下田入地帮助群众抢收。镇农机服务部门成立农机维修专班进行跟踪服务。据统计,全镇日出动各类机械2200余台,劳力10000余人进行抢收。

  组织人力抢晾。镇一边要求集中机械人力抢收的同时,一边组织引导群众对收获的作物进行晾晒。镇要求镇直各单位、各村委会把办公场所院子开放,让群众把收起来的作物有地方吹晾,确保收起来的作物不霉烂不变质不发芽,

  联系企业抢烘。襄阳顺科农业有限公司是该镇的龙头粮食加工企业,公司内建有目前襄州区最大的粮食烘干设备,日烘干粮食在500吨以上。镇委、政府积极和企业老总联系,让顺科农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帮助群众把抢收起来的稻谷烘干。顺科农业也全天候开启烘干设备,积极为群众服务。

  目前,全镇干部群众情绪稳定,全镇秋收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