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中医医院惠民院区骨外科手术再获突破
发布时间:2017-10-10 17:46: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闫泽壮、喻天忠)10月9日,襄阳市中医医院惠民院区成功完成首例股骨下段切开复位内固定术,这是该院自开展首例微创骨科足部畸形矫正术后的又一技术突破。“以前,对这样的大手术想都不敢想。”惠民院区外科主任姚晓峰说。

  曹女士今年57岁,患先天性左下肢发育不良,因左下肢摔伤被紧急送往惠民院区,拍片显示左股骨下端粉碎性骨折。以往遇到这样的病人直接转诊到上级医院,现在惠民院区依托市中医医院的优质资源,也可完成大手术了。

  术前市中医医院下肢骨科主任张云飞带领科室技术骨干会同惠民院区外科主任姚晓峰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及术后可能出现意外的应急预案,在连硬外麻醉下行左股粉碎性骨折切开复位十内固定术,1小时完成,手术顺利,出血少,术后病人情况良好。

  襄阳市中医医院自2016年正式托管襄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将其更名为襄阳市中医医院惠民院区。医院结对子后,通过硬件提升、人才帮扶、技术支持等方式,让周边居民小病不出社区,大病及时转诊,今年上半年服务能力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8%,并建立清河口居民健康档案3万余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