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市一医院医护人员假日坚守岗位 接诊11640人次
发布时间:2016-10-08 09:27:51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 龚莉 通讯员 龚波)国庆期间,襄阳市一医院到处都能看到医生、护士忙碌的身影。“我们节假日上班很正常,医院怎么可能放假呢!”该院急诊科护士长王训文说,越是节日,医护人员越忙。

  10月1日一大早,该院整形外科收治了一名女性车祸伤病人。由于伤势较重,科室主任李德胜决定立即为其手术。下午4时,手术刚结束,李徳胜和同事们没来得及休息,电话铃声再次响起。“急诊科马上送来一名左手外伤的男性患者,请做好手术准备。”长假期间,像这样的急诊手术,整形外科做了21台。

  今年48岁的向女士10月1日晚突发剧烈头痛、呕吐,被家人送至市一医院神经外科。经头颅CT检查后发现,其蛛网膜下腔出血破入脑室。15分钟后,患者被推入手术室。在神经外科主任刘立军的带领下,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地进行术前准备后,立即对患者实施全麻下行动脉瘤支架辅助栓塞术。这台与生命赛跑的手术耗时3小时40分钟,最终取得成功。“很多年轻人平时上班没时间,只能趁假期来看病。”该院门诊办主任常增林介绍,国庆期间,医院周密安排科学部署,继续推行“无假日服务”,调整假日休息时间,确保半数以上医护人员在岗,要求诊室、住院、手术照常开放,方便患者假日就医。10月1日至6日,市一医院门诊接诊11640人次,开展手术136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