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老河口新警“最美公主抱”感动众网友
发布时间:2017-10-12 18:12:0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老河口民警最美公主抱。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宏伟 魏佳)10月11日上午,为了救助在雨中迷路的轮椅老人,一个温馨的“最美公主抱”,让参警不到1个月的新民警杨峥雄成为网友追捧的对象。众多网友在他所在的老河口市公安局微博后点赞、转评留言。
  10月11日,正在值班的杨峥雄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秋丰路望江楼附近有一坐轮椅的老奶奶找不到家了。”杨峥雄立即与当班同事一起出警,到现场后,见到一名80余岁左右的老奶奶神情呆滞的坐在轮椅上,身上衣服已被雨水淋湿,杨峥雄立该走上前为老人撑起雨伞。
  询问后,发现其言语模糊,无法说清楚自己的姓名以及亲属的相关信息。此时,雨越下越大,见到老奶奶下身只穿了条秋裤,冻的有些发抖,杨峥雄十分担心老奶奶的身体,便将老奶奶抱进警车,将轮椅收起,放在警车后备箱中。他们依稀听到老人反复说"两仪街",因"两仪街"不在他们派出所辖区,而在和平路派出所辖区,他们便将老人用警车送到两仪街,让老人认自己的家在哪,但来回走了两趟,老人都没有认出来。他们只好将老人驮到和平路派出所,询问是否有人认识老人,或者有人报警没有?但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杨峥雄与同事怕老人冻着了,又把老人驮回北京路派出所,继续想办法打听老人的身份。正在找寻中,老人的女儿见母亲找不到了,便着急的在和平路派出所报了警。其女儿介绍,当时她推着母亲出来逛街,临时回家取点东西,然后母亲就自己推着轮椅没影了,找了一圈没找到后,急的报了警。
  前后历经2个多小时,老人终于被女儿接回。杨峥雄为老人打伞和"最美公主抱"的动作被同事手机拍下,传到工作群里,大家都为他点赞。
  当日下午,该市公安局微博以“新警用‘最美公主抱’护送迷路奶奶回家”为题,发布此条微博信息,收到了众网友热评。
网友给老河口民警好评点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