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城市刘猴镇抗灾秋冬播生产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7-11-03 09:54: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熊毅、龚明)“无法播种小麦的田快,可以种植‘太空白莲’,一亩田一年可增收3000元以上,同时又达到耕地质量提升的效果。”在抗灾秋冬播现场会上,赵咀村书记严光明向大家介绍说。

  由于持续强降雨,宜城市刘猴镇小麦播种期推迟,播种进度缓慢。为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开展秋冬播生产,11月2日,宜城市刘猴镇政府召集全镇各村书记以及主要党政领导召开抗灾秋冬播现场会。现场会选取三个示范点,除了“太空白莲”基地,还有稻虾共作种养基地和抢墒播种典型田,让大家通过现场学习,科学开展秋冬播生产。

  现场会详细讲解了秋冬播生产要点。一是适时抢墒播种小麦。对于排水畅、田间没有明水的水田,现在即可旋耕后播种;对于湿度较大、不能揭板的田块,可免耕直播,复合肥与种子直接撒播后,再用开沟机田间开沟覆土,盖住肥料和种子;对于秸秆量大、渍水难以排除的,迅速开沟排渍、翻耕渗水晾墒,湿度降低后旋耕播种。二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结构。对于地势低洼、灌水方便、无法播种冬季作物的田快,可发展稻虾共作种养基地或‘太空白莲’基地,政府还会安排懂技术、有经验的大户,给大家做免费技术指导。

  现场会结束后,全体人员在会议室召开了抗灾秋冬播生产推进会,会议对抗灾秋冬播生产、发展高效种养、多种形式规模经营、推进三产融合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参会人员均表示,经过现场会学习和推进会安排,一定能打赢抗灾秋冬播生产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