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大兵城管”陈成的那些事
发布时间:2017-11-06 14:29:51来源:随州日报进入电子报
  随州日报讯 特约记者 鲍亚忠

  4年前,他是一名优秀老兵;4年后,他成为一名城管队员。

  当城管队员的4年里,他有过委屈,有过迷茫,但他明白无论是当兵,还是当城管队员,他都是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把本职工作做好。他就是随县城镇管理综合执法局城区规划执法大队巡查队员陈成。

  一提起“城管”这份职业,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的词语就是“蛮横”“暴力执法”。陈成的父母在农村种有桃树,油桃丰收后,他的父亲也会骑着三轮摩托车到县城里叫卖。当兵时,他满腔热血,“特恨城管收人家摊子”。自己当城管队员后,他就暗下决心,一定要耐心工作,文明执法。

  他的日常工作是在责任片区巡查,制止居民违规建房。上班第一年的夏天,他在巡查至红星社区时,发现一李姓住户正在楼上偷着加层,便上前耐心进行劝阻。下班后他还是不放心,又骑车过去查看,结果发现现场十余名工人正在施工,看情形是准备一晚上抢建好,他赶紧上前劝散工人,然后顶着蚊虫的叮咬一直坚守到户主睡下才离开。第二天一大早,他又过来进行监督。随后几天,天天如此。户主见毫无机会,直接让工人把装备都拆走,心悦诚服地对他说:“你不用过来了,我不会再建了。”后来,他巡查发现,该住户直到现在都没有再动工违建。

  每天早上六点起床,送小孩上学后,他就骑着自家的摩托车从尚市镇赶到单位,然后换骑单位的摩托车在规划区内巡查,这是陈成一天的生活工作流程,风雨不改。日积月累,31岁的他,膝盖就有了风湿性关节炎,尤其是冬天,风一吹疼得难受,晚上躺在床上整条腿都透着冰凉,就算穿着护膝也没什么用。

  “吃点苦受点累不怕,怕的是居民不理解。”他无奈地说。城管队员从事执法工作,遇到不配合是经常的事,甚至有时会受到人身威胁。今年3月,他巡查至宇宙村一何姓住户的危房改建现场,发现其在批准面积外圈建围墙,由于现场没人,他就拆了几块砖以示不能再建。当他再次返回现场巡查时,户主一下子冲过来掐住他的脖子,并拿着一把砌刀架在他脖子上,问为什么要拆他的墙,还扬言说要砍死他,旁边的村民们也跟着起哄。他没有被吓倒,仍然耐心地劝导,直到户主家属赶来哭着求户主,户主才将其放开。后来,该户按照规定面积完成了改建。

  当了城管队员,陈成还保留着“军民一家亲”的军人本色。去年7月初,他巡查至红星社区朱奶奶家时,发现老人在家门口抹眼泪,便上前询问,得知朱奶奶的儿子不但不赡养老人,还经常和儿媳一起打骂她,甚至将朱奶奶屋顶砸坏。村里、派出所调解多次都没用,现在只要一下雨,朱奶奶屋里包括床上全是水,还不准老人找人维修。朱奶奶说想去跳湖死了算了。陈成觉得自己应该为老人做点什么。下班后,他买了一袋米一桶油来到朱奶奶家,帮她把屋顶修好,告诉朱奶奶只要再砸坏了就打电话给他,他尽快去修好。到目前为止,他已先后去修过两次,朱奶奶非常感动,用颤巍巍的手拿着仅有的几百元养老金硬要塞给他。他自然是推辞,对朱奶奶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只要你开心就好。

  他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得到了单位领导的充分肯定,他多次被局里评为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2016年他被县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陈成说,随县城区是座新城,有一段时间几乎每天都要跟违建的居民打交道,有时候也会让人烦躁,但看到随县城区环境因为治理变得清洁整齐,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