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保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秦明志:秉持初心 诠释担当
发布时间:2017-11-28 17:51:0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保康交警秦明志(左2)正在实地踏勘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讯 通讯员 欧阳智慧、王宗祥

  59岁的保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秦明志,秉持初心,用17年的默默坚守,诠释了一名交警的职业担当。

  “踏破铁鞋”当“配角”

  2015年12月,由于年龄的原因,秦明志主动辞去了县交警大队的领导职务,给分管生命防护工程的副大队长当“配角”。

  为了提高排查整改能力,秦明志把调查研究作为推进隐患排查治理的有效手段,无论是高速公路,还是山路,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今年以来,秦明志跑遍全县4863公里的交通线,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辖区内重点路段、重点部位他都摸得清清楚楚。同事们都说,秦明志是保康县生命防护工程的“活地图”。

  4月20日,秦明志在307省道发现一处安全隐患,道路左侧山体裂开约10厘米的开口,山体高25米、宽37米、裂口厚度达7米,山体随时有坍塌的危险。回来后,秦明志顾不上休息,当夜就把整改报告递交到县政府。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第二天就带领相关部门前往现场,督导整改重大安全隐患,最终用3天将此处隐患彻底消除。

  “铜牙铁齿”唱“主角”

  在事故处理工作中,秦明志是一位行家里手,丰富的工作经验来源于17年的艰辛历练。

  2016年9月18日,在保康务工的河南人郭某搭乘他人普通货车发生交通事故,致郭某重伤住院。事故发生后,郭某家庭困难,无钱医治,然而肇事双方驾驶人要等法院判决后再执行,拒不先行垫付医药费。在保康务工的几名同乡闻讯赶到交警大队安全科,要求秦明志解决。

  秦明志调查了解到,郭某是受工地老板指派外出办事。于是,他连夜找到老板做工作,最终,老板给郭某送去9000元医疗费。本以为人生地不熟得不到赔偿,但在秦明志的劝导下,郭某的同乡很快对交警大队建立了信任。

  在交警大队的帮助下,郭某通过正常法律途径,不仅解决了医药费,而且很快拿到了3万元的赔偿款。今年9月12日,郭某给交警大队寄来了一封感谢信。“不但业务能力出色,调解纠纷、做群众工作也很有一套。”秦明志的同事杨克强说,三年来,秦明志共处理交通事故781起,结案率100%,无一起上访。

  “老骥伏枥”炼“狠角”

  “再过2个月,秦明志就要退休了。近6年来,交警大队抓获交通肇事逃逸人员44人,仅秦明志一人就抓获了27人。”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吕江涛说。

  2006年11月16日,店垭镇天星村王某驾车将该村任某的父亲撞死,抛尸后逃逸。任某多次找交警质询追逃情况,案件始终无进展,任某渐渐对交警大队失去了信心。

  经侦查,王某出逃后一直在河南省一带活动。秦明志立即赶赴河南,通过多方努力斡旋,并得到河南省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将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潜逃10年的命案逃犯王某抓捕归案。分管交警工作的保康县公安局副局长接到报告后,激动地说:“秦明志同志老骥伏枥,对党忠诚,10年锲而不舍,攻坚克难,抓获网上逃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