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潜逃24年回乡自首 他劝告网逃儿子尽早投案
发布时间:2017-12-17 10:33:0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伟)24年前,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双沟镇人郝江(化名)伙同堂弟与同村村民肖某发生争执。打斗中,肖某被捅伤致死。案发后,郝江与堂弟外出潜逃,从此音信全无。

  24年后,郝江已成了满头白发的老人。12月5日,在女儿的陪同下,郝江投案自首。

  “回来后,知道儿子也因犯罪在逃,我对不起他,想给他做个表率。民警和家人做了很多工作,我也想通了。”昨日,郝江说出了心里话。

  酒后起纠纷 堂兄弟刺死村民

  1993年2月28日,郝江与村民肖某在一农户家中聚餐。席间,郝江与肖某纷纷喝醉。之后,因肖某质疑郝江堂弟偷牛,两人发生争执。

  郝江回家后,越想越气,于是喊上堂弟,找到肖某理论。不想,因言语不和,几人扭打在一起。其间,郝江堂弟掏出短刀,刺中了肖某,致其死亡。随后,郝江与堂弟仓惶逃走。

  案发后,襄阳市公安局襄州分局展开侦查,将两人列为网逃。

  直到2010年,郝江的堂弟在丹江口市被警方抓获。但郝江却像消失了一般,音信全无。多年来,襄州警方从未放弃对郝江的追捕,逢年过节上门对其家人宣传政策,进行规劝工作,希望他早日投案。

  24年后自首 自言愧对家人

  12月5日,消失了24年的郝江主动来到襄州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自首。

  郝江交待,案发后,他首先逃到了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在澄海,他呆了12年。由于不能使用身份证,他不敢进厂打工,一直靠拾荒养活自己。“我不敢跟家人联系,一听到风吹草动都会害怕。”2005年,为了躲避警方追捕,郝江离开了广东,来到了福建省泉州市,靠在工地上打零工过活。其间,在一次施工中,郝江腰部被砸伤,不敢去大医院医治,以致腰椎至今留有后遗症。

  今年,61岁的郝江无法再忍受逃亡的生活和对家人的思念,决定回乡自首。回来之后,他才得知,儿子在2002年因参与抢劫后潜逃也被警方列为了网上逃犯。

  “民警年年上门宣传教育,让我和大儿子迷途知返。现在,我也想通了。”郝江说,他不想再过提心吊胆的日子,想给受害人肖某一个交代,也给自己一个解脱。同时,他想用自己的自首劝告儿子,不要一错再错,潜逃是一条不归路,尽早投案,争取宽大处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