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堰基层派出所里的女警“芳华”
发布时间:2017-12-28 11:04:4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宋建彬 李雯婷)伴着电影《芳华》的热映,“谁的昨天不曾芳华?”无疑成为人们当下热议的话题。在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朝阳路派出所,有这样一群女警,她们把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公安事业,把服务群众和忠诚履职镂刻成从警岁月,用坚定踏实的步履谱写着警营的芳华。

  一个人人叫她“姐”的内勤女警

 一个人人叫她“姐”的内勤女警——袁媛。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在朝阳路派出所,只要提起袁媛,大家脱口而出的是一声“袁姐”。没有职务上的称呼,只有发自内心的亲切称谓。她,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朝阳路派出所综合室主任。弹指一挥间,她在公安战线默默奉献了整整13个春秋,从懵懂少女到干练女警,在她的身上,我们可以深刻地体会到一名人民警察的苦与累、喜与悲。

  在她身上似乎没有太多的光环,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辉煌的业绩,综合室的工作也看似简单,但却关系到整个派出所的工作运转。有人说,内勤民警可有可无,孰不知没有内勤,民警开展工作无从保障,“上不传,下不达”,政令不通,公安工作寸步难行。

  “内勤就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枪支管理、审查、送押、检查、治安整治、调研、台帐、报表……都是她的日常工作。没有惊心动魄的侦查破案故事,也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每天都在和数不清的材料、总结、报表、后勤保障等琐碎打交道,加班加点、顾不上带孩子和照顾家庭。多少次节假日加班加点完成各项紧急任务,已是加常便饭;多少次爽约家人亲朋团聚,也早已习惯了在愧疚中坦然;多少次深夜加班忘我工作时,孩子期盼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但警服在身,担当和责任永不懈怠,选择了理想,她就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警察核心价值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闪耀。

  正是“甘为孺子牛”的她,默默无声为公安工作这辆披荆斩棘的大车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一直以来,她都以“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时刻体现工作和生活中,并时刻感染着身边的同事,让大家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去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

  把群众当做亲人的女户籍辅警

把群众当做亲人的女户籍辅警——何娟。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何娟,朝阳路派出所户籍协警,转眼间,她进入警营已经3年了。在户籍窗口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一直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坚持以“人本、优质、高效、便捷”为准则。户籍工作对于她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有人生意义的职业。她坚信,越平凡的岗位就越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她不求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只希望能向辖区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2016年9月6日,辖区群众王先生到户籍室办理亲子关系证明手续,因历史遗留问题和公安部的相关规定,王先生辗转几次都未能成功办理,慢慢表现出了对公安机关的不满。这一切,何娟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她始终不愠不恼,微笑耐心地向王先生做好解释,并积极地逐级请示汇报,最终成功为王先生办理了亲子证明关系。第二日,王先生将一封表扬信送到了茅箭分局,感谢何娟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并为其误会公安机关的言行表示歉意。

  三年时间里,她朴实真诚,待群众似亲人,办起事来不厌其烦,日复一日的默默奉献记录着3年来户籍工作的点点滴滴、风风雨雨,得到了群众和同事的一致肯定,以的良好的口碑和优秀工作成绩被分局评为“优秀辅警”。

  以脚步丈量辖区守护平安的社区女协警

  在地处十堰市城区最中心区域的朝阳路派出所,还有一个近50人的大姐妹团——社区协警,她们中大多数人加入警营都已过7年,作为公安基层工作的一份子,她们在不断学习中提高业务水平,认真做到了严格要求自己,讲规矩、服从领导、听从指挥,注意自己的言行,较好地服务了辖区群众、维护了公安队伍的素质形象。

  社区工作是一项包罗万象、沟通上下、综合服务的工作,做为社区协警,她们总是以“踏实、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以脚步丈量辖区的每一寸土地,一次次圆满完成了所领导交给辖区的安保、维稳、入户访查、治安巡逻、安全指导检查等各项工作任务。

  自“一标三实”工作开展以来,她们根据群众作息规律,利用早晚时间上门走访登记,并实现系统录入、复查登记同步,使警综信息更加准确,为广大警民查询信息、侦查办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其他人看来,她们做的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但也正是这样的一件件小事、琐事,有效拉近了派出所和辖区群众的距离,及时有效地排查化解了安全隐患、邻里纠纷,为维护辖区的平安稳定做出来不可磨灭的贡献。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青春易逝、芳华不改!青春芳华在警营绽放异彩,警营之花在奋斗中展现美丽。正是这样一群女警,始终以别样的方式向社会展示警营青年的壮美与力量,抒写着新时代女警的芳华无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