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十堰成立消防监督执法队发挥执法尖刀作用
发布时间:2017-11-16 17:02: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惊涛)为夯实全市消防监督执法工作基础,加强内部执法监督,推进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日前,湖北十堰消防支队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消防监督执法队,严肃查处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发挥“执法尖刀“作用。

  执法队对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以及上级领导和政府有关部门交办、督办的消防专项问题,都能够严格按照有关法律程序,认真查处,及时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树立了执法队消防执法监督的权威。

  11月9日,执法队队长张万吉及成员侯轶对十堰市茅箭区重庆路美乐酒店旁一在建工地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工地配电房存在火灾隐患,一旦发生火灾事故,会给施工人员疏散逃生带来安全隐患,执法队对该工地予以临时查封。

  执法队还采取明查暗访等形式,对全市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重点监管“十小场所”、在建工程等各类单位(场所)进行督导检查,对性质严重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对一般性质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下发《督办通知》。

  除此之外,执法队的工作内容还包括:对全市行政处罚案件进行统一督办,每周通报案件办理进度,确保所有案件在受案之日起一个月内办结;对各地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督察建设工程消防安全、微型消防站、智慧消防建设、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每周开展督导检查时间不少于3天,每月办理处罚案件不少于8起;每季度至少对基层大队完成两轮督导检查,在各大队督导检查期间至少办理2起处罚案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