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湖北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武汉:“万家灯火平安梦 消防安全社区行”走进江汉区
发布时间:2017-05-15 10:12:0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胜蓝)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夏天为火灾的多发期,而在素有“四大火炉”之称的武汉,防火安全问题更为重要。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火意识,防患于未然,5月14日,武汉市“万家灯火平安梦,消防安全社区行”大型消防宣传活动走进了江汉区,以新颖的形式,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的消防安全普及活动。

小朋友唱歌表演。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小朋友们带来精彩的街舞表演。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小朋友们带来精彩的跳舞表演。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小朋友们带来精彩的跳舞表演。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小朋友们表演节目。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此次活动,通过小朋友们精彩的节目表演、全面的消防安全讲解、积极的消防知识抢答、有趣的互动游戏等多种表现形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将消防知识传播给了居民,传递到了社区。

消防员为大家讲解消防知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防员为大家讲解消防知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现场VR消防模拟体验界面。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居民戴上VR眼镜体验。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VR消防模拟体验区,特别运用了先进的VR虚拟现实技术,生成实时动态的三维立体逼真的图像进行消防安全的情景模拟,居民们戴上VR眼镜,进行探险游戏,将科技感、趣味性与学习性相结合,引起了很大的关注与参与度。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孩子们通过画笔,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消防画面。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孩子们通过画笔,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消防画面。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同时,活动现场的布置令人眼前一亮,不仅有舞台表演互动展示,还有多个区域供居民进行体验与参观。其中,消防小英雄涂鸦区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孩子们通过画笔,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消防画面,不仅潜移默化地传递了消防安全的理念,还寓教于乐。“这种学习方式比说教式地灌输消防安全知识更有趣,效果也更好。”一些家长表示。

孩子们通过画笔,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消防画面。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防安全体验区的设置,营造了火灾发生紧张急迫的氛围,让居民们能够真实地体验到遇到火灾时的场景,带给他们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以这种现场体验的方式,不仅帮助居民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还使他们能够掌握火灾逃生自救技能。

消防体验展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居民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防优秀作品展示区将一些设计巧妙、含义深远的优秀作品悉数展出,获得了居民们热切的讨论与关注,大家纷纷掏出手机,关注“武汉消防”微信公众号,来为自己心目中最优秀的作品进行投票。

  夏季是火灾多发季节,武汉消防再次提醒:人人把好防火关,有备无患保平安。不论身处室内室外,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将火灾危害防患于未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