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28支多种形式消防队伍 128名消防队员同场竞技消防技能
发布时间:2016-11-30 17:28:4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6年度襄阳市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比武竞赛开幕仪式。通讯员 张旭 摄

比赛现场。通讯员 张旭 摄

比赛现场。通讯员 张旭 摄

比赛现场。通讯员 张旭 摄

比赛结束后颁发奖状。通讯员 张旭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旭)为检验全市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实战化岗位练兵情况,切实提高队员业务素质和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11月29日,襄阳市消防支队在战勤保障大队举行了2016年度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比武竞赛,全市10支政府专职消防队、8支企业专职消防队、10个微型消防站共28支队伍128名队员参加了比武竞赛。

  上午8时30分,比武竞赛正式开始。此次比武竞赛共分三个类别:政府专职消防队、企业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政府专职消防队和企业专职消防队比武竞赛设原地着装、原地着装佩戴空气呼吸器、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水罐消防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四个科目,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设原地着装、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灭火器使用三个科目。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所有参赛队均从每个县市区随机抽取。政府专职消防队和企业专职消防队每队6人,微型消防站每队2人。参赛队员既有刚入职不久的新人,也有长期奋战在灭火一线的"老兵",更有曾经在2015年全省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比武竞赛中勇夺桂冠的东风二汽政府专职消防队的雷园园、雷双双这对孪生兄弟。

  比赛期间,全体参赛队员顽强拼搏,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充分展示了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的良好风貌,特别是樊城区湖北金环企业专职消防队的孙强在打篮球磕破头的情况下,带伤坚持比赛,极大地激发了参赛队员的热情。裁判组人员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操作要求进行评判打分,现场公布比赛成绩。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枣阳市潮歌KTV微型消防站、南漳县吉美家商贸城微型消防站、谷城县旺恒建材大市场微型消防站、襄城区唐城微型消防站、樊城区天元四季城微型消防站获得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团体前五名。枣阳市光彩百盟企业专职队、南漳县龙蟒钛业企业专职队、樊城区湖北金环企业专职队、襄城区隆中风景区企业专职队、老河口光彩国际企业专职队获得企业专职队团体前五名。枣阳市西城派出所政府专职队、南漳县板桥镇政府专职队、襄城区欧庙镇政府专职队、保康县龙坪政府专职队、高新区二汽政府专职队获得政府专职队团体前五名。

  比赛结束后,徐树鸿副支队长、徐骏峰参谋长、颜永文主任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