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纸库夜间突发大火酿险情 广水消防火速救援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7-01-05 17:56:4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火灾现场。 通讯员 曾强奔 摄

消防官兵到场后紧急救援。 通讯员 曾强奔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岩、曾强奔)1月3日22时22分, 广水市陈巷镇加油站旁一黄纸库着火,过火面积上千平米,情况万分危急。火情就是命令,广水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3辆水罐车、1辆抢险救援车20名指战员, 奔赴火场。

  22时43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此时现场浓烟滚滚,燃烧库房已增加至4间,库房内堆放了大量的黄纸,导致火苗在里面慢慢阴燃,然后轰燃,火势非常难以控制。又因整个仓库被堆得满满当当,导致火灾的荷载非常大,一旦火势扩大, 将危及附近建筑和加油站,后果不堪设想。消防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灭火攻坚组出2支水枪从仓库正面进行进攻;战斗二组出1支水枪从仓库东面进行堵截,防止火势向周边仓库蔓延;供水小组负责寻找水源和警戒照明。

  由于仓库内堆放的多为易燃物品,燃烧产生大量浓烟的同时,在火灾扑救中反复复燃、阴燃,给火灾扑救带来一定的难度。为此,现场指挥员迅速联系当地挖机将燃烧后形成的纸堆一点一点钩耙出来,逐个移开并消灭内部火焰,在确认无任何复燃可能后,清点人数和器材撤离现场。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冬春季节是火灾事故多发季节,请广大市民朋友安全用火用电,提高防火意识,严防冬季火灾事故发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