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樊城区积极应对暴雪来袭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8-01-05 17:54:0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樊其燕、王晓丽)低温、暴雪、冰冻,2018年1月3日,樊城迎来入冬以来首场暴雪。为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樊城区委、区政府对全区抗雪防冻工作作出紧急部署,迅速启动应急和防范工作预案。全区上下积极响应,做好各项应急和防范工作,清理积雪,疏导交通,走访群众、巡查厂房、停课放假,最大限度地减小因暴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除冰铲雪护民平安出行。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樊城区全体干部集中铲雪除冰。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一夜之间,樊城大地银装素裹,这场自2010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暴雪,严重影响了百姓生产生活。接到樊城区委、区政府应对大雪紧急通知后,各地各部门立即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发动群众对辖区内重点路段进行积雪清扫、除冰防滑等工作。
 
城管清理积雪。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环卫工人雪中忙碌。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1月3日早上,樊城城管、环卫2500余人全员上路,出动车辆45台,重点对广场周边、火车站、汽车站等部位的积雪进行及时清扫、铲除,并在辖区车流量、人流量较密集的主干道、各主干道交叉口、学校、商场门前、医院、学校、天桥等重点路段撒盐融雪,对天桥、公厕出入口铺设防滑垫570米。
 
  1月4日上午9点,长虹警务平台针对暴雪天气、路面积雪严重现状,组织警力对辖区道路交通状况,开展徒步巡查工作。在长虹路松鹤路口,由于路面积雪冰层累积过厚,导致长虹路左拐至松鹤路口车辆车轮打滑,抛锚路中车辆阻碍了直行车辆及道路通行。辅警中队长丁碧峰带队先将抛锚车辆推行路边,保障道路畅通,并用铁锹将“肇事”冰块及周边积雪,运到路边,排除道路隐患。
 
  区直各单位及各镇办广大党员干部也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灾情及时掌握、及时上报。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带着铁铲、扫帚,开动铲车清除单位庭院、临街、居民小区积雪,并积极铺设防滑草垫,为百姓出行开通道路。
 
  情系群众安全越冬渡雪
 
  暴雪发生后,樊城区各单位、镇办情系困难群众,纷纷赶往各自扶贫点开展送温暖活动,上门为困难群众排解安全隐患,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樊城卫计局领导情系困难群众,暴雪来临前,及时深入扶贫点牛首镇陈李湾村为贫困户送钱送物开展慰问活动。扶贫工作队在走访中得知,贫困户李建修家中还有上万斤大米滞销,便组织辖区医疗机构和局机关全体干部购买李建修9000斤大米,为正在建新房的李建修一家解了燃眉之急,帮其顺利度过难关。
 
  连日来的暴雪纷纷扬扬下个不停,清河口办事处工作人员冒着雪,深一脚浅一脚来到拆迁区域,查看未搬迁的居民居住情况,询问有无积雪压坏房屋,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柿铺、定中门、汉江办事处党员干部也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助低矮的平房住户清除棚顶积雪,看望行动不便的困难居民、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蔬菜、米和油,并提醒居民预防大雪灾害。
 
  巡查走访抓好安全生产
 
  为确保企业职工生命财产安全,樊城区委、区政府及时制定应急预案,加大对城市基础设施、建筑工地、棚户区改造、企业车间的巡查力度,督促各部门、辖区做好暴雪应对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商场、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护、管理,确保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群众生活稳定安康。
 
  针对近几天的暴雪天气,王寨办事处七里桥社区及时做好防范工作,检查辖区企业房屋是否变形受损,巡查农贸市场,安排工作人员购买工业用盐,对市场房顶进行除雪,预防持续降雪后造成的财产及人员危害。
 
  樊城区农业、水务等部门及时组织技术力量深入一线,指导农户、种养大户做好大棚加固、牲畜防冻、农作物田管以及配套设施完善等工作,全力保障农业生产。
 
  柿铺街道办事处积极统计农业受灾情况,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并组织干部做好辖区内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仔细排查厂房,发现隐患,立即整改。
 
  暴雪发生期间,樊城区共出动车辆200余台次、人员2000余人次,动用铲车、挖机30台次,向路面喷洒工业用盐10吨,处理群众救助20多起。各镇办、区直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抗雪救灾工作,对2000多名困难群众进行了看望慰问。樊城区一场与冰雪的“较量”,有力的保障了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