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樊城区创新困难村民建房方式 连片建设保障房集中安置困难户
发布时间:2016-02-25 09:13:14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汪虹 刘德静 记者孙修廷)正月十五刚过,位于樊城区太平店镇石河村的一处房屋便开始紧张装修,前庭后院的格局让村民们啧啧称赞。

  这不是哪户村民自己新盖的房屋,而是樊城区为无能力建房的困难村民建的保障性住房。

  据了解,去年樊城区民政局在走访中发现该区牛首、太平店等乡镇偏远村庄仍有部分贫困户的房屋属于危房,即使给予一定的危房改造补助,靠自身也无力建房。

  为解决这一难题,樊城区经过调研,决定创新困难户建房方式,整合资金65万元在太平店镇石河村、肖笆村以村为单位集中连片,对贫困户启动零租金安置保障房建设试点。

  据了解,房屋土地由村调剂,房屋由村负责规划、建设,房屋产权由村集体所有,集中管理,房屋建成后居住危房的困难户免费居住。

  记者昨日在石河村安置房现场看到,建成的保障性安置房每套60平方米,客厅、居室、卫生间等布局合理。

  据樊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房屋目前已通水、通电,还将安装太阳能等配套设施。并将对安置房的前庭后院进行绿化、美化,预留农家菜园和晾晒区,确保建成困难群众的幸福家园。

  据了解,樊城区首批共建成10套零租金安置房作为试点,住房困难群众下月将喜迁新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