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州区城管局:服务中心服务民生 以优异成绩迎接年度大考
发布时间:2018-01-08 17:39:0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祥玉、吕艳)近期,襄州区城管局召开年度目标任务检查督办会,督办各科室、执法中队及环卫所,积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梳理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加快进度确保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同时,认真对照全区目标考核各项细则要求,逐项核实,查漏补缺,整理归档,迎接全区年度大考。

  据悉,今年以来,区城管局紧紧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秉持“五型城管”理念,借助“创文”契机,实施精细化管理,城区基础功能不断完善,市容环境显著提升,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幅增强,特别是在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重点要点目标任务方面成绩突出,亮点纷呈,得到省、市、区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一是超额完成经济指标任务。顺利引进襄阳胜越塑料制品厂及汽车零部件公司落户襄州,圆满完成了招商引资1。2亿的任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个多亿,向上争取资金600万元,全面超额完成固定资产和向上争取资金任务。

  二是全面取缔城区畜禽养殖。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周密安排部署,对每户养殖家禽的数量和面积进行摸底调查,详细登记,建立一户一档资料,顺利取缔城区64家畜禽养殖。

  三是圆满完成楚鹰社区棚改征迁工作。深入拆迁一线了解情况,积极化解纠纷,帮助解决难题,仅用10天时间完成了52户房屋征迁工作,提前完成任务,并实现了签订协议、收房搬迁双100%。刷新了襄州区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的速度和效果之最。

  四是率先完成全市“拆违风暴”曝光违建拆除任务。以全市唯一的“零补偿”的方式完成10起总面积21440平方米的违建拆除任务。在用时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全部拆除城区电话棚亭33个,被市委主要领导誉为“襄州速度”。今年以来,共拆除违法建筑99起,面积超过52275平方米。

  五是刷新全市城市管理检查考核评比成绩之最。今年前10个月,在全市城市管理检查考核工作中,襄州区取得4次排名第一、2次排名第二、4次排名第三的成绩,争取城市管理资金600万元,综合成绩全市名列前茅。

  六是突出改善民生,完善城市功能。按照“能划尽划、还路于民”的原则,在城区施划停车泊位5216个、 “三车”停放区域约42000平方米;城区日产日清生活垃圾260吨,垃圾处理率100%;对航空路2。5公里人行道进行升级改造,统一制作安装门店招牌128户,创建省级市容环境美好示范路;餐厨废弃物集中运处工作连续12个月在全市考核排名第一,保障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积极推进环卫市场化改革,全区11个乡镇垃圾压缩转运站全面启用,启动集镇环境卫生管理月度检查考核,推进城乡一体化管理;采购雾炮车、环卫作业车辆和执法用车等50台(辆),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投入20多万,新建城市管理暂扣物质存放点。

  七是队伍建设管理走在全省前列。按照城管改革的统一要求,200多名城管队员举行了集体换装。区城管局从全省住建系统700多个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先进典型,作为襄阳市唯一一个参会代表单位,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的贴近群众“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专题座谈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城管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区进行了经验交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