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枣阳交警迎战冰雪天气守护平安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1-12 17:33:0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枣阳交警迎战冰雪天气。通讯员供图

枣阳交警迎战冰雪天气。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讯 通讯员王长军、黄永清

  1月3日至1月7日开始,枣阳遭遇入冬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气温最低的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受阻。枣阳市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以雪为令、周密部署、全警动员,200多名工作人员不畏严寒,顶风冒雪,昼夜坚守,全力保障了道路畅通,群众出行平安。

  应对恶劣天气,我们以雪为令。

  1月2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开应对雨雪天气紧急视频会后,交警大队主动作为,提前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启动《交警大队应对恶劣灾害性天气应急预案》,迅速成立了应急处置指挥中心,成立了指挥调度组、现场指挥组、源头管理组、宣传报道组。

  一方面加强重点车辆管控,对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禁止通行。二是加强道路巡查,民警24小时驻守在易结冰的的桥梁、坡道等重点路段和特别是加强夜间重点时段的管理,发现结冰及时融雪除冰,同时设置警示标志。三是加强协作调动,发动全市580余名“两站两员”,守住村头路尾,防止车辆“带病出村”。四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短信等各类媒介及时发布道路通行信息,提醒广大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和时间,期间,通过枣阳交警微信、微博和枣阳公安微信、微博及时发布路况和交通管制信息、工作动态信息40篇,有12.5万名网友阅读、转发、评论,同时联络枣阳本地有影响的枣阳论坛、枣阳在线等平台发布安全提示信息,期间还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市驾驶员群发短信5.9万条次。

  为了平安畅通,我们昼夜坚守。

  1月3日16时40分起,因降雪,麻竹高速平林出入口、福银高速枣阳段实施禁限行。17时许,辖区大面积结冰。雪情就是警情,交警大队立即实施应急警务,积极协调交通路政部门、高速公路养护部门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合力铲冰除雪,最大限度保障道路行车安全。

  枣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朱守强同志深入一线做现场指导,分管局领导张学斌坚守在一线。交警大队200多名交警,辅警上路、上线,顶风冒雪、昼夜坚守,加强疏导管控,在重点地区和高速公路加强值班备勤,加大对国省道、农村乡镇主要通道以及桥梁,临水临崖、长下坡易结冰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同时,根据天气变化和道路通行条件,及时采取措施,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对因降雪、结冰影响车辆通行路段,适时采取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警车带行等方式,严防道路交通事故。从1月3日凌晨开始,交警白天清理积雪,融雪除冰,劝返疏导车辆,帮助受困车主脱困;晚上冒着极大的危险勘查路况,并通过新闻媒体每小时都向社会发布一次3条国道、7条省道、10条县道、352条乡道的路况信息及交通管制信息。7日21时许,大队民警在路面巡查过程中,发现216省道枣阳太平十八里河到高公桥路段、316国道枣阳段突现团雾,能见度极低,影响车辆正常通行。该大队迅速部署警员在有团雾的地段开启警灯打双闪值守,及时告知司机前方道路情况,提醒所有过往司机开双闪,开雾灯,保持安全车距。

  风雪路上,有我暖心相助。

  《漫天大雪中,他们站成了一道最美的风景》,1月5日中国警察网头条刊发了枣阳交警战风雪的图文。在这场连续两次强降雪,冰冻天气里,枣阳交警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1月3日23时,因雪天路滑,一车黑色轿车行至枣阳市平林镇随南路时撞上护栏,车辆安全气囊弹出,交警大队麻竹高速中队接报后及时到场实施救援,请来大型救援车辆,将车辆牵引至修理厂,救援行动持续了近4个小时。同时将司机引导至宾馆休息,随后,中队长张文清又带领协警继续投入路上巡查排险工作中。1月4日,湖北公共频道问新闻栏目以《枣阳:交警全员战风雪保畅通》报道了枣阳交警战风雪保畅通的事迹。

  1月4日10时许,一名老年妇女因病发倒在枣阳市书院街一公共厕所内,正在路面除雪的交警大队直属中队中队长陈代生与协警彭冲淮闻讯迅速到事发地点将老人扶起,并护送老人到就近的医院就诊,经了解老人今年64岁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因救治及时,老人已无大碍。

  1月4日晚11时许,在216省道中兴大道路段值守民警发现两辆大型客车在行至中兴大桥附近时,车辆出现打滑现象。由于桥面已严重结冰,经过中兴大道后马上会有一个长上坡,也已结冰,不易通行。经调查,两辆大客车从广州到河南唐河县,因遇冰雪天气,已在湖北随州境内滞留一天一夜,此时行到枣阳再次被滞留,车上的100名乘客情绪非常激动。大队长陈卫斌得知情况后立即前往现场处置,同时紧急调集了太平中队前往现场增援,并启动紧急救援方案:首先安排一辆安装有防滑链的车辆前方撒盐融雪,太平中队警车在两辆客车前面开警灯带道、清障,后方一辆警车全程护送客车,期间,车辆保持30码以下的速度缓慢通行。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车队顺利到达河南省唐河境内。1月5日,《湖北新闻》以《风雪路上 暖心相助》对此事进行了专题报道。

  1月5日8时许,316国道随枣交界处有60余辆大型货车滞留,其中还有危化品车辆滞留,交警大队紧急调集了30余人应急分队前往处置。经勘查发现,滞留地段是一座桥梁,车轮原地打划,停滞不前。了解情况后应急小分队先帮助车主在车轮处人工除冰,接着迅速施洒融雪剂,在确认安全后引导车辆通过,至10时许枣阳境内已无滞留车辆,道路通行正常。

  面对恶劣天气我们全力以赴、全警动员,风雪中我们多姿多彩“推车哥”、“急救哥”、“司机哥”百变为民。风雪中,有我们的挺拔的身影;寒夜中,有我们不懈的坚守;冰雪中,有我们传递着温情。为了人民群众的平安畅通出行,风雨中那点痛算什么,我们一直在你身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