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抱孩子看动画 助其顺利手术
发布时间:2018-01-17 17:23:5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韩艳红 刘晓东)“我要妈妈,我要妈妈”,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区手术室里,2岁11个月小雅婷随时有生命危险需立刻手术,此时小雅婷却哭闹不止。

  “宝贝,你喜欢看动画片吗?阿姨给你放《小猪佩奇》,可好看了。护士曾俊杰一边搂着孩子,一边陪孩子看动画片。五六分钟后,孩子安静下来了,医生顺利进行了静脉穿刺,在五官科和麻醉科医师的共同配 和下,手术十分顺利,小雅婷脱离了危险。

 

手术室里,护士曾俊杰陪小雅婷看动画片 通讯员 韩艳红 摄

  1月17日,来自老河口的小患者杨雅婷,因为吃西瓜子发生呛咳到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拍片检查后医生发现,主支气管内有一枚西瓜子,需要立刻手术将气管异物取出。

  手术室里,孩子持续哭闹,手术无法进行。如果不进行吸入麻醉,穿刺时孩子的大声哭闹,西瓜子会发生移位,孩子随时会有危险。护士曾俊杰将瘦小的孩子依偎在她怀里安静下来,手术才得以顺利进行。这温馨的一幕,一旁的医生拍了下来。

  “当时,小雅婷抱进手术室以后,我们全家人都很紧张,生怕有什么闪失。”小孩爸爸杨欢激动地说:“主管大夫从手术室出来对我说,这位护士好有心,一直像对待自家的孩子一样,紧紧地将孩子抱在怀里,一边看动画片一边轻声地抚慰着,我们家长的心放下来了,真的太感动了!”

  据了解,这位护士曾俊杰今年24岁,去年刚结婚的她还没有当妈妈。“孩子在手术室,害怕、哭闹是很正常的。我们用爱去给她安全感,她能感受到,孩子也会很乖的。”手术后接受采访时,曾俊杰这样说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