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州区疾控中心扶贫先扶志 “十九大”精神引领村民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8-01-18 16:24:5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讯  通讯员 张定超、刘致远、李波

  “村里新建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和文化广场,群众有了学习锻炼的好去处;还建了标准化的村卫生室,村民看病就医有了保障;村村通道路硬化还安上了太阳能路灯,老百姓出门更方便了;村里新修了好几口堰塘,庄稼再也不怕干旱减产了……”提起峪山镇大坡村近两年来的变化,该村老党员张训珠直夸党的政策好。

  峪山镇大坡村是襄州区疾控中心的对口帮扶村,扶贫攻坚工作队入驻该村后,心系群众,扎根基层,苦干实干,同该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让“十九大”精神在贫困村、贫困户中开花结果。

冒雪到扶贫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通讯员供图

疾控中心领导到贫困户家走访。通讯员供图

  2018年新年伊始,襄州大地白雪飘飞、银装素裹。元月3日,襄州区疾控中心扶贫攻坚工作队队员们顶风冒雪,带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喜讯,带着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再次来到贫困帮扶村峪山镇大坡村,给贫困群众送医送药、开展健康体检,宣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最新精神,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热议乡村振兴战略,共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瑞雪兆丰年,风雨吐芳华。扶贫工作队用党的政策鼓舞人心,用健康服务温暖人心,乡亲们高兴地说:“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馍馍睡!风调雨顺、政通人和,我们更要加油干,习总书记说得好,幸福都是干出来的!”平时沉默寡言埋头干事的扶贫工作队老党员张大亮同志,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扶贫情怀即兴吟诵:“假如我是一朵雪花,翩翩的在半空潇洒,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飞扬、飞扬、飞扬,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

  扶贫先扶志,贫困户脱贫如何从思想变为行动?如何引导激励贫困群众?如何将十九大精神及时宣传到贫困户融入百姓心?如何带领好联系村的党员干部群众实施乡村战略?襄州区疾控中心成立了“十九大”精神乡村巡回宣传队。中心主要领导和工作队成员们一起加班加点、认真学习、反复探讨、充分酝酿,形成适合农村实际、结合脱贫攻坚的十九大精神巡讲课件3个、讲稿5篇,制作巡展展板7块。

向村民巡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讯员供图

村民们观看巡展展板。通讯员供图

  从2017年11月初至今,襄州区疾控中心 “十九大”精神乡村巡回宣传队先后在扶贫联系点——峪山镇大坡村、闫坡村和方集社区开展巡讲巡展9次,面对面为637名农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解答扶贫政策,传授致富经验。巡回巡展宣讲活动形式多样、深入浅出、生动活泼,队员们下到田间地头,走进庭院店铺,用昂扬奋斗的姿态、专业精湛的阐述,用对党的忠诚、对群众的热爱,不断激起农村党员群众热切的内心共鸣。

  去年12月的一天,扶贫工作队来到方集社区,参加社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当工作队员讲到党的富民政策和习总书记对贫困群众的关心时,今年92岁、党龄已经56年的老党员李顺东心潮澎湃,他满怀深情地说:“这五年来啊,习总书记反腐反得好,老百姓得到很多实惠,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我还要多活几年,等着学习党的二十大呢!”窗外寒风凛冽,室内春意盎然,老人的话语引发了阵阵鼓掌喝彩。

  脱贫攻坚路,悠悠中国梦。襄州区疾控中心扶贫攻坚工作队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科学谋划,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激励广大农村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