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城首个二十四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顺利开通
发布时间:2018-02-05 17:00:5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襄城首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世鑫 通讯员 刘小燕)“这真是利国利民的一件好事!不到一分钟,就轻松办理了发票领购,以前需要排很久队,现在下班后也可以办理,非常方便。” 前来办理业务的日康机电有限公司的陈会计说。近日,襄城首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亮相襄城区国税局办税大厅,全天候为纳税人提供自助办税服务。

  襄城区国税局为深入贯彻国务院“放管服”的指示,更好落实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细化落实税务总局“春风行动”要求,在原有办税大厅自助办税设施基础上,投资25万,配备了4台自助办税终端机、7台电脑和5台打印机,建设了24小时全功能自助办税大厅,旨在进一步满足新时期纳税服务的需求,给广大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实用、更加高效的纳税服务。自助办税服务厅可提供发票领购、发票开具、实名认证、网上申报、税费缴纳、完税证明开具、各类涉税信息查询等综合办税服务,并在工作时间内安排导税人员辅导纳税人使用各类设备。同时,在每台机器上都贴有相关操作流程说明,让纳税人在工作时间之外,也可根据自助办税终端操作流程和宣传资料自助完成办税业务,享受全天候、全业务、全智能的办税服务,实现24小时办税“不打烊”。

  自助办税服务厅成立以来,平均每天在自助办税终端办理业务100多笔,实体窗口办税人次从原来的每天260人次降到180人次左右,非工作时间使用自助办税终端的业务量占比达到10%,自助办税业务办税效率较窗口提高近20%,大大缩短了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填补了“8小时”以外服务空白,进一步优化了办税环境、提高了办税效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