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樊城区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 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8-03-13 09:56:5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焦阳)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在新的一年,“执行难”依旧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老大难”。为切实破解执行难题,3月10日,樊城区法院执行局全体人员利用周六休息时间,齐聚院会议室,召开执行措施商讨会。

  会上,刘安斌局长组织大家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建立执行考核指标体系的通知》,重点分析了执行案件质效考核指标的具体要求,强调加强执行管理、规范执行行为、提高执行质效的重要性。

  刘安斌局长对下一阶段执行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2018年,是中央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最后一年,也是攻坚之年。执行局全体干警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目标,积极采取各种执行措施,加大对拒不执行裁判文书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生效法律文书的权威。

  二是注意工作方法。执行员和书记员要密切配合,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在2018年,要确保“案子不出问题,人员不出问题”,在日常工作中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对待当事人要热忱,讲责任心、讲良心,多站在当事人的角度考虑问题。执行局三个工作组,组内队员之间、工作组之间,要密切配合,互相支持,遇事不推诿,难事齐出力。三是廉洁自律不放松。廉洁自律,既是上级对我们的要求,更是我们平时工作的准则。廉洁是红线,是不能擅自跨越的雷区。在这方面谁出了问题,就一定要承担责任。每位执行人员在工作中,要坚决杜绝吃、拿、卡、要,为自己谋取私利的行为。对待涉及到廉洁的问题态度要明确,发现一批,严查一批,处理一批,绝不姑息。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对工作中发现的好方法、好措施,进行了切磋,对今年的工作立目标、定计划、出举措。2018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是负重前行的一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执行局全体干警必将竭尽全力,努力办好手中每一件执行案件,以实际行动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的实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