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我市将建小餐饮便民服务区放心餐饮特色店即将“出炉”
发布时间:2016-08-02 08:42:18来源: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小餐饮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也是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8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襄阳市市区规范设立小餐饮便民服务区实施方案》。未来,我市将建设一批设施完善、管理规范、安全达标、便民利民、具有地方特色的小餐饮服务区域,引导小餐饮进场、进店经营,破解小餐饮监管难题。

  襄阳人历来有街边过早、消夜的习惯,小吃摊、小餐饮数量多,给食品安全监管和市容管理带来了不少难度。据统计,目前,市区餐饮单位6702家,其中小餐饮5662家,类似万达、武商等小餐饮集中区,在市区不足10处。为加强对小餐饮的监管,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我市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起草了《襄阳市市区规范设立小餐饮便民服务区实施方案》。

  《方案》所指小餐饮便民服务区,是在一定规模的合法的固定建筑物内或指定的区域内,配备小餐饮服务所需设施设备,有明确的管理主体,并实行集中经营和自主管理的区域。按照《方案》,小餐饮便民服务区的设立要符合食品安全、城市管理、环保等基本要求,经营业态以小餐馆、快餐店、饮品店为主,着力发展襄阳地方特色餐饮,吸纳中外特色餐饮企业加入,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饮食需求和文化需求。

  会议强调,规范设立小餐饮便民服务区是一项民心工程,事关食品安全和城市形象。各城区、各有关部门要各尽其职、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小餐饮便民服务区的规范设立工作,真正实现执法人员“一人多管”和小餐饮户的“相互监督”;要坚持属地管理,各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负责本辖区小餐饮便民服务区的规范管理工作;要全域布点,因地制宜,各城区规范设立的小餐饮便民服务区,按照成熟一个、上报一个、备案一个的原则进行;要将小餐饮便民服务区的规范建设纳入新建小区、旧城改造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从源头上进行控制;要坚持严管重罚,引导流动餐饮摊点进入服务区经营,在加强对小餐饮便民服务区监督管理的同时,也要坚决取缔无证餐饮和违法占道经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