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并原则通过工作管理办法草案
发布时间:2016-12-22 08:29:1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刘彩峰 记者 龚莉)今年11月3日,襄阳市首批15名市政府参事上任。为加强参事管理,明确参事权利和义务,充分调动参事咨政调研、建言献策的积极性,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襄阳市人民政府参事工作管理办法(草案)》。

  市人民政府参事实行聘任制,由市长聘任。参事主要承担下列职责:围绕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反映社情民意;对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参与研究,提供咨询意见;通过提出意见、建议、批评和督促办理等方式,对市政府的工作和重大决策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对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市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其他重要文件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出席或者列席市政府召开的会议或组织的活动,每年至少参加一个参政咨询课题组的专题调研;承担市政府及参事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参事每届任期不超过3年。参事的人事关系所在单位应当积极支持参事履行职责,落实国家规定的待遇,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便利。参事受聘期间享受所在单位同职级在职人员的同等待遇。参事所在单位根据参事所承担的工作任务,适当核减其业务工作定额或工作量。参事在参事工作中成绩显著、为政府科学民主和依法决策作出突出贡献的,由市政府给予表彰。

  会议强调,参事的角色定位是政府高参、决策智囊。要高度重视政府参事工作,充分发挥参事的作用,不断提高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市政府将督促参事履行职责,鼓励支持参事积极建言献策,提供参事开展参政咨询的重点任务和需要研究的重大议题,安排参事对重要政策、重点工作部署和重点工作事项的落实完成情况开展调研督办。要加强服务管理,市政府参事室负责参事的组织管理,为参事依法履行职责提供服务和保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