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军在争创"长安杯"工作会上要求:深耕平安建设 实现长治久安
发布时间:2017-05-19 10:42:04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王俊峰 全媒体记者 龚莉 李兴会)争创全国综治“长安杯”进入攻坚阶段。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争创全国综治“长安杯”工作推进会,就争创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政法综治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动员全社会力量,举全市之力,奋力冲刺“长安杯”。

  今年以来,全市持续推进争创“长安杯”各项工作。特别是4月24日争创“长安杯”誓师大会后,全市上下层层动员、细化责任,广泛宣传、大造声势,掀起新一轮争创高潮。1500多警力摆在街面,6万多“红袖标”群防群治队伍活跃在大街小巷;公安、安监、消防、交通、邮政管理等部门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4月以来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263处;创建工作专班按照标准督办检查打分,定期通报检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格落实综治领导责任。

  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秦军指出,平安稳定既是发展之需,又是群众之盼。争创“长安杯”,是对“平安襄阳”建设的直接检验,是对襄阳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发展环境的全面检验,也是对各级干部担当精神、务实作风、工作能力的重大考验。全国综治“长安杯”是中央在政法综治领域设立的最高奖项,要通过争创全国综治“长安杯”,推动平安襄阳建设上水平、上台阶,为加快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创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秦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以争创工作为主线,牢固树立服务第一要务的思想意识,坚持不懈强化政法综治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固本强基思想,全力推进政法信息化和“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注重大数据、云计算的运用,着力提升立体化、信息化防控水平;全力保障基层平安建设的人财物力投入,夯实政法综治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平安创建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全市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长安杯”创建工作格局;牢固树立和落实“创建为民”理念,解决群众关注的社会治安热点问题,以平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让广大市民看到创建给襄阳带来的变化,从中得到更多的实惠,真正使全国综治“长安杯”创建成为一场万众一心的整体战、势在必胜的攻坚战;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政治警觉,提高工作预见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王铭德、杨彪、刘恒友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