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市长秦军带领检查督导“创卫” 复审准备工作时发现问题仍然多
发布时间:2017-05-17 08:35:08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龚莉)“创卫”复审在即,5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带领市卫计委、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对我市“创卫”复审工作的准备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按照要求,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后,每三年要进行一次复审,今年是我市首次迎接“创卫”复审。

  襄轴小区通往市中心医院万山分院的宝通路,中间地段已被马路市场挤占。走进附近的襄轴家属院,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现象尤为突出,设置毒饵站等除“四害”工作远远不达标,整个小区未见“创卫”宣传标识。同样的问题,在襄阳一中家属院也不同程度地存在。

  针对在小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秦军要求相关部门落实责任到人,整改落实到位;举一反三,集中力量突破薄弱环节和细节问题,杜绝问题反弹;进一步加强对小区的管理,消除各类乱象,为小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在万山菜市场、米公农贸市场,秦军一行仔细察看市场内及周边环境卫生中存在的不足。秦军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市场及市场周边的巡查整治力度,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尽快整治卫生死角,完善部分基础配套设施,确保我市各个农贸市场的各项指标均能达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

  穿行在背街小巷,秦军发现,部分地方的垃圾桶仍出现管理不到位、脏破严重的情况。对此,秦军要求相关城区和部门要全面更换或清洗垃圾桶,所有垃圾桶必须加盖。

  秦军一行随机对部分餐饮店、美发店、大众浴室进行了抽查,结果发现有些店卫生许可证缺失,服务人员健康证不全,且都已过期。秦军要求,有关部门要对全市进行普查,所有餐馆、食品店必须亮证经营。

  每到一处,秦军还安排随行人员进药店、私人诊所抽查,结果发现存在违规销售处方药等问题。秦军当即要求有关部门依法查处,并责令该店限期整改。

  秦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做好“创卫”复审各项工作,下大力气整治全市环境卫生,以良好的市容市貌迎接“创卫”复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认真对照“创卫”标准,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对存在问题的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整改、重点检查,做到以点带面,深入解决突出问题;要研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决防止出现前清后乱、问题反复的情况;要加大社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以及沿街各类“五小”场所的治理力度,确保“创卫”有新成效;要加强宣传,发动群众,让文明、卫生的社会新风深入人心、见诸行动。

  当日,秦军一行还对包保联系点

  ——米公街道办事处辖区的“创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副市长陈清泉参加检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