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大图推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军出席全市第八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14 17:36:17来源:襄阳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8月11日,全市第八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宣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总结我市“六五”普法工作,表彰先进,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市委书记李乐成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铭德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和平传达李乐成同志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公安局长杨彪宣读表彰决定。

  李乐成在批示中强调,加强全民法治宣传教育,是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建设法治襄阳的迫切需要。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宣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脚踏实地组织实施好“七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持之以恒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普法主管部门要坚持普法为民,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重点对象,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切实提高普法工作实效。“六五”普法期间,我市荣获“全国首批法治建设先进城市”和“六五”普法“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城市”荣誉称号,这是全市广大普法工作者共同奋斗的结果。“七五”普法工作的任务仍然繁重,希望全市上下“讲认真、强本领、创精品”,再加努力,再创佳绩,逐步形成全社会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风尚,为我市全面提升“两个中心”建设水平,精心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

  秦军在讲话中指出,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既需要我们在理论上深入探索,更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创新创优,特别是要在健全工作机制、补齐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短板和做好热点难点问题法治宣传教育上下功夫,更好地教育引导全社会普遍接受法律、尊崇法治,为襄阳经济社会发展构建最佳法治环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七五”普法规划的总体部署,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职责,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持续有力地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培育全民法治信仰;始终抓住“关键少数”,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始终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发挥服务保障功能;始终围绕社会安全稳定,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始终融入法治襄阳建设,提升公民法治素质。要创新工作机制,强化高位推进机制、整体联动机制、督查考核机制,营造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杜军、刘恒友、丁曼珞出席会议。枣阳市、樊城区、市工商局、保康县中坪村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