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军与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一行会谈:做精做活水文章
发布时间:2017-07-24 08:28:22来源:襄阳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与来襄阳进行襄水河流域水系连通及生态治理工程(庞公片区)项目考察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钮新强一行进行了会谈。

  襄水河流域水系连通及生态治理工程(庞公片区)是“九水润城”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河道生态化治理为主线,辅以防洪治理、景观建设,实现生态河道、景观廊道、防洪通道“三道合一”。该工程通过水系连通和生态修复等综合措施,提高和改善庞公水系的防洪排涝能力及生态环境,对改善城区居民生活环境,优化城区水资源配置,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秦军说,襄阳因襄水而得名,也因襄水流域众多历史遗迹而增添不少文化底蕴,打通襄水,保留、恢复历史记忆,将相关文化旅游资源串联起来,不仅有利于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功能,也必将成为推动襄城乃至襄阳文化旅游发展的引爆点。新集电站建成以后,汉江水位会抬高。在这之后,我们会从新集电站建一条人工渠,把汉江水引入襄水河。汉江水进入襄水河以后,完全形成自流,进入护城河,再到凤林渡,最后注入汉江,实现汉江水在护城河内全自流,而且可以行船。

  “襄阳拥有丰富的水资源,如何保护好是关键。”秦军说,近年来,襄阳多管齐下推进水环境的综合治理,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如何做精做活水文章,襄阳一直在努力。希望钮新强院士一行将智慧和技术投入到襄阳的水环境治理中,使襄阳能够更加科学合理地保护好水资源、利用好水资源,提升城市的综合能级。

  钮新强表示,将充分发挥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资源优势,汇聚行业智慧,组建一流团队,为襄阳水环境综合治理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和服务,为襄阳实现“九水润城”的总目标作贡献。

  副市长张丛玉参加会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