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机场2018年春运运送旅客19万人次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8-03-13 14:56:4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马海林、黄靖清)3月12日,襄阳机场春运圆满落幕。2月1日至3月12日,春运40天,襄阳机场共完成运输飞行1998架次,旅客吞吐193297人次,同比分别增长37.4%和48.6%。其中,春运加班572架次,旅客吞吐64046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35.4%和130.1%,各项生产数据再创历史新高。

  2018年春运,襄阳机场为满足市场需求,调整完善网络布局,加大春运加班力度,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采取有力保障措施,在新建航站楼启用后的首个春运,实现了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的安全、走的满意”。

  满足热点地区、热点航线需求。广州和深圳历来都是春运需求旺盛航线,今年春运,襄阳机场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及时补充加班运力,南航、深航和东海航共计投放深圳和广州加班279架次,同比增长23.45%。此外,深航还增加了32架次惠州加班,受到市场青睐,春运期间,该航线平均客座率近80%,有效缓解高峰期深圳客源溢出的问题。2018年春运,南航、深航、东海航、厦门航、长龙航、华夏航和吉祥航7家航空公司先后分9批次在广州、深圳、上海、厦门、杭州、成都、福州、惠州、重庆、大连航线投放加班运力,其中,厦门、杭州、成都、惠州、重庆、大连均属首次春运加班,加班力度为历史之最。

  生产数据刷新历史。单日、单周、单月和春节黄金周保障数据均创历史新高。2月24日,单日保障旅客6619人次;2月17日至23日,单周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8万人次;2月份创下单月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4万人次新高;春节黄金周7天,共保障航班346架次,旅客吞吐33965人次,货邮10.7吨,同比去年春运同期分别增长38.96%、57.62%和75.4%。春运期间单日超过4000人次的为14天,单日超过5000人次的11天,单日超过6000人次的6天,创历史之最。

  错峰出行“航空旅游”热度不减。航线不断增加让人们出行更加便捷,出行方式也更趋理性。今年春运,错峰出行人数明显增加,避开高峰期,机票也相对优惠,热门旅游城市格外“火热”:成都、贵阳、济南、青岛出港客座率均在90%以上,杭州、昆明、南宁、重庆的出港客座率也在80%以上,春运高峰期,上述部分航线甚至一票难求。

  安全有序出行顺畅。襄阳机场提前部署,积极准备,调动各方资源,全力保障春运。春运期间,在航班量多、旅客流量大、保障时间战线长的多重压力下,没有发生机场责任原因的不安全事件和旅客有效投诉,确保旅客走得顺畅、走得安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