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枣阳法院适用小额速裁程序 3天化解一批农民工讨薪案件
发布时间:2018-03-14 15:34:0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梁军、王丹丹)3月13日,枣阳法院适用小额速裁程序,快速化解了一批农民工讨薪案件,从立案到结案仅3天,有效地维护了社会和谐与稳定。

促成双方达成协议。通讯员供图

  2015年7月,原告孙某某等12人受聘在被告苏某某承包的工地施工。当年11月,工程完工后,苏某某没有履行当初的承诺,仅给每 个农民工出具一张欠条后,便以各种理由将原告遣散回家。2017年1月25日,孙某某等人多次找到被告索要欠款,被告均拒绝推脱不还 。

  2018年3月10日,孙某某等12人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苏某某偿付欠款共计7.5万余元。

  鉴于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该案立案后立即分流到速裁组,启动速裁快调程序。承办法官周国元多方电话联系被告,释法明理,倾情规劝,最终被告委托代理人赶来参加调解事宜。被告委托代理人到法院后,承认欠款事实并表示同意还款,只是由于被告手头紧,不能马上偿还欠款,要求原告能否给予一段宽松的时间。承办法官第一时间与原告沟通,便将被告的难处告知原告,并建议原告给予一定的 宽松期间以便被告筹集款。原告认为该笔欠款已经逾期3年之久,已经给予被告一定的宽松期,但被告一直未支付,故请求被告一次性付清欠款。

  承办法官再次与被告及其代理人沟通,表达了原告的顾虑。3月13日,经过承办法官周国元耐心细致、不厌其烦的多次调解工作 ,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约定日期还清该款。

  据了解,枣阳法院顺应司法改革要求,创新审判理念,设立速裁组,建立以“速裁法官+人民调解员+法官助理+书记员”为常态的 速裁团队运作模式,开通预约速裁、调解服务,对速裁实行快送、快调、快判、快结。去年来,全年速裁案件316件,司法确认1486件 ,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办结案件309件,适用简易程序办结案件5160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