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谷城男子被困河中央7小时 消防成功救援
发布时间:2018-03-18 16:13: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男子被困河中央。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防成功解救。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永正)3月17日,湖北襄阳市谷城县城关镇肖家营铁路桥下一男子被困河中央长达7小时以上,幸好路人发现并报警,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经过半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男子救上岸。

  据报警人周先生介绍,上午9点左右去别人家搞装修,在路过铁路桥时发现一名男子在河中央的一块大石头上,起初以为该男子是在钓鱼并未在意,直至下午16时左右,周先生返回途中再次路过铁路桥时发现该男子还在河中央的石头上。周先生停下来仔细观看,发现该男子身边没有渔具,加上一直下着小雨,河水也不断上涨,周先生便尝试与该男子喊话沟通,该男子毫无反映,担心男子可能有危险,拨打电话报警。

  16时15分左右消防官兵达到现场,再次向被困男子喊话尝试与其沟通,以便向其抛投救生衣及绳索展开救援。经过消防官兵轮番喊话发现该男子毫不理会,只是一个劲的傻笑,便放弃抛投救援工具自救的救援方案。现场指挥员立即调整救援方案,由水性较好的消防官兵宁左夏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携带救生衣及保护绳索等救援装备涉水游向被困人员所在位置展开救援。

  宁左夏游到该男子被困位置后发现他已经冻得瑟瑟发抖,全身僵硬的不能行动,便迅速为男子穿上救生衣并做好绳索保护,背着男子在岸边的战友协助下游回岸边。

  由于该男子说不出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现场民警已将该男子送去了县救助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