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理工学子为图书馆椅脚穿上“特制鞋”
发布时间:2018-03-28 17:23:5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颖、戴孟廷)为了减轻椅子与地面摩擦产生的声音,缓解噪声干扰,创造一个更为安静的阅读环境,3月26日下午,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电信系的同学们走进襄阳市图书馆,为那里的椅子穿上了“特制鞋”。
志愿者擦拭椅脚。通讯员供图
  “图书馆是我们平常阅览图书的地方,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去维护它。”邓从花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泡图书馆。细心的她发现,虽然图书馆里有温馨提醒,但是大家离开时,座椅和地面摩擦发出的噪音,还是很容易干扰到别人。为了解决椅子发出的噪音,她想到给椅子们穿上“特制鞋”的方法来减少噪音,并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
 
  在与襄阳市图书馆沟通后,邓从花和她的同学们为椅子脚测量宽度,集资在网上购买了数百个脚套。在图书馆工作人员和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电信系辅导员张君老师的组织下,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擦拭椅脚并认真套上脚套。来回推动后,大家发现摩擦声减少了许多。对于同学们的热心快肠,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很是欢迎。
 
  大学生们为椅子穿上脚套,减少噪音,看似小事,但体现了一种文明的态度,并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到“静”化阅读环境中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